>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洲一华裔男子遭暴力抢劫致死 案犯受审称失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于2011年致死27岁华男赵亮(Liang Zhao,音译)的案犯之一声称他不记得当时的情形了。这名案犯预计将于本月末被判决。

  这名在作案时还未成年,现年19岁的年轻人和他的共犯,现年22岁的Taylor Lewis Schmidt于上周在ACT最高法院承认了2011年在Braddon杀死赵亮的罪行。法庭原定于周三(4日)进行一场争议事实聆讯会,因为控方和辩方在一些案件细节上无法达成共识。但在聆讯会之前,双方就在犯罪事实上持一致态度,检控官随后向法庭呈交了一份修定版的声明。

  2011年8月4日凌晨4点,来自Gungahlin的赵亮在从墨尔本回到堪培拉后,由于打不到出租车,因此决定步行回家。不料这个决定却让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据悉,赵亮曾打电话跟母亲说他打算走回去。他的母亲最后还是决定去接儿子,但是没有给他打电话。她开车在Civic一带找了一圈又一圈,却始终未见到他的踪影。当天清晨6:40,一位路人在一棵树旁发现了赵亮满身是血的尸体。他是死于严重的头部创伤。

  法庭文件显示,Schmidt和同伙在作案前于Dickson喝了酒,吸食了大麻,随后就决定出去“找个赚钱的(do an earner)”搞点钱。两人带了一把大砍刀和一根棒球棍,沿着Northbourne Avenue向市里走去。

  据悉,Schmidt曾在途中用棒球棍敲碎了一个公交候车亭和一辆泊车的挡风玻璃。两名案犯去了Turner的朋友公寓,并在那儿喝了葡萄酒。随后,两人带着武器离开了,说是要出去弄点钱回来。

  案犯在Braddon的Northbourne Flats附近地区盯上了独自夜归的赵亮,上前把他打倒在地后,将他拖了好几米到一条人行道上,之后在那儿偷走了他的手机和21元现金。

  两名案犯都记得Schmidt用棒球棍击打赵亮,导致他发出了大声的呼救声。据悉,那名年轻的案犯随后便以威胁性的姿势挥舞着大砍刀,威吓赵亮“安静点”,但这之后发生的事情,他声称完全记不起了。

  法庭文件并未提供致命袭击的详细信息,只是指出那名当时还未成年的年轻人除了Schmidt大吼的“快跑”外,什么都不记得了。据悉两人随后满脸是血地回到了朋友的公寓,他们在那换了衣服,藏起了武器,回到了Dickson的住所。

  此前的报导还指出,有证人告诉警方,在赵亮被害之前,他们曾听到两名案犯在商议暴打亚裔人的事情,而赵亮之所以被盯上,也仅仅因为他是亚裔。据悉,Schmidt在作案前曾在朋友家叫嚣要“痛殴亚裔人”。

  Schmidt和他的共犯目前仍收押在监。Schmidt将于10月份出庭继续受审,那名年轻人则将于本月末再次出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9-05/5248170.shtml report 1330 中新网9月5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于2011年致死27岁华男赵亮(LiangZhao,音译)的案犯之一声称他不记得当时的情形了。这名案犯预计将于本月末被判决。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澳洲一华裔男子遭暴力抢劫致死 案犯受审称失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