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四川交界发生5.9级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迪庆:部分景区线路封闭 灾区设点劝返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迪庆9月5日电(记者侯文坤 伍晓阳)记者5日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局获悉,受滇川交界地震影响,目前迪庆州境内梅里雪山、虎跳峡等5大景区和部分旅游线路已封闭,并在地震灾区一些路段设检查点劝阻游客进入相关景区。

  8月28日和31日,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香格里拉县与四川省得荣县交界地区先后发生5.1级和5.9级地震,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向全省旅行社发出通知,9月5日前暂停组织游客及旅游团队赴迪庆旅游。

  4日晚间,记者来到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景区停车场内车辆稀疏,仅有的两辆旅游大巴十分醒目,平日里人气很旺的古城街道也冷清了许多。“以前一天能卖出一千块左右,这几天平均下来也就每天三四百块钱。”古城内一家手工艺品店的老板李容说,很多店铺晚上都提前关门或者不开门了。

  迪庆州旅游局副调研员张仕仙告诉记者,受地震影响,当地交通和部分景区基础设施受损严重,迪庆州境内通往各景区的部分交通干道出现路基下沉、塌方、落石,有些景区存有安全隐患,目前迪庆州已关闭梅里雪山景区、巴拉格宗景区、虎跳峡景区、石卡雪山景区和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5大景区。

  “除此之外,目前包括普达措国家公园和松赞林寺等其他景区都处于开放状态,但旅游团队、散客数量也较往常锐减。”张仕仙介绍,地震发生后,迪庆游客人数较平日减少了80%以上,各旅行社都有相应的退团情况,截至目前迪庆24家旅行社共退667个团。

  张仕仙说,鉴于目前余震不断,为保障游客安全,在此后一段时间内,仍将禁止旅行社组团进入国道214线香德路、德维路和香维路;设点对进入迪庆州境内的团队游客的线路和行程进行审核,并协助做好修改、变更;同时,在进入受灾景区的主要干道附近设立检查点,对散客包车、自驾车、背包客、自行车游客等进行劝返。

  正在古城内逛店铺的游客周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的旅游团是从丽江过来的,团队有20人左右,“地震前就订好的团,不过原本香格里拉行程里的虎跳峡等线路现在已经取消了。”周女士说。

  据介绍,迪庆州境内旅游景区全面恢复开放的时间暂未确定,将根据道路交通和景区的实际恢复情况再决定。

  作者:侯文坤 伍晓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9/05/c_117242159.htm report 1050 新华网云南迪庆9月5日电(记者侯文坤伍晓阳)记者5日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局获悉,受滇川交界地震影响,目前迪庆州境内梅里雪山、虎跳峡等5大景区和部分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云南迪庆:部分景区线路封闭 灾区设点劝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