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分析称美对叙动武或仅产生心理效果 无实质冲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央社”5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授权美国对叙利亚动武,专家认为,美国对叙利亚采取有限军事攻击可能产生心理层面的效果,但对叙利亚政府的武装力量没什么实质冲击。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保证,会避免大规模、无限制的行动,并提议以警告措施惩罚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

  前美军顾问艾森斯塔(Michael Eisenstadt)说:“警告性攻击不会击中任何东西,只是展现决心。”

  艾森斯塔说:“如果他这样想,那不管发射50枚还是100枚战斧巡航导弹都无关紧要。重点是表现出你会动手,这样应该就够了。”

  据报道,美国政府考虑发射一连串巡航导弹,很可能击中与化武攻击有关的指挥所、机场和部队。

  但分析家说,战舰甚至B-2轰炸机发动一波飞弹攻击后,叙利亚军队仍可能拥有足以释放致命沙林毒气或其他化学药剂的炮兵部队。

  智库兰德公司(RAND)中东分析家马蒂尼(Jeffrey Martini)说:“如果我们真的想要达成军事效果,我们可以做的是剥夺阿萨德政权最有效的化武传送机制—炮兵部队。这和政府设想的那种作战有很大的差异。“

  他说,美国国会目前辩论的军事行动似乎是关于心理影响而非军事效果。

  也有专家说,情报泄露加上美国政府对干预冲突优缺点的政治辩论,已使美国不可能发动奇袭,且让叙利亚政权有时间分散可能成为美国目标的军队和装备。

  艾森斯塔说,国会要奥巴马对作战实施明确限制,包括禁止任何地面行动,可能削弱导弹攻击造成的心理冲击。而这将使美国“处于非常棘手的处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9-05/5249673.shtml report 850 中新网9月5日电据“中央社”5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授权美国对叙利亚动武,专家认为,美国对叙利亚采取有限军事攻击可能产生心理层面的效果,但对叙利亚政府的武装力量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分析称美对叙动武或仅产生心理效果 无实质冲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