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质疑男孩挖眼案嫌犯家属早已知晓真相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郑诚
这些天不断有好心人来给斌斌捐钱,还会买很多玩具给他。新华社发
这些天不断有好心人来给斌斌捐钱,还会买很多玩具给他。新华社发

  凶手已自杀 疑团仍待解

  警方确认挖眼案嫌疑人为男童伯母,作案动机及男童为何没认出伯母等细节尚未公布

  羊城晚报记者 郑诚

  山西汾西县男孩斌斌被人挖去双眼的事件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3日夜里,从山西方面传来消息,挖眼的嫌疑人找到了,此人正是8月30日跳井自杀的斌斌的伯母张会英!记者了解到,公安部门将于近几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侦破情况。

  案件虽然破了,但仍有诸多疑问,张会英的作案动机是什么?为什么斌斌当初没认出伯母?对此,记者并未从山西警方方面得到回应。斌斌的舅舅庞先生4日上午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一家人现在没有过多地去计较凶手到底是谁,最大的心愿还是斌斌能够好起来。

  斌斌不相信是伯母所为

  3日晚,微博上众多媒体官微转发了一则消息:“9月3日16时左右,8·24挖眼案嫌疑犯被带回汾西县公安局。疑是伤者伯母的姐姐姐夫都有参与。”稍晚时候,警方综合侦查调查和刑事技术DNA检验结果认定,张会英系该案犯罪嫌疑人。

  对于张会英的姐姐、姐夫是否涉案,记者尚未从警方处得到证实。而张会英的弟弟张瑞华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他的大姐和姐夫都在家,当时有警方把他们带去了解了一些情况,之后都回来了,“他们都说自己百分之百没有参与这件事,外面传的都是瞎说。”

  4日上午,斌斌的舅舅庞先生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接到警方对案件处理情况的正式通知。“不管凶手是谁,大家也不想过多去计较了,斌斌目前的恢复才是现在大家最关心的。”

  庞先生说,现在家里还是有很多人不相信张会英是凶手。有记者曾和斌斌说起是伯母对他进行了伤害,斌斌表示不相信,因为伯母平时对他还不错。斌斌的爸爸郭志平认为不可思议,“我想她是不是犯病了?”

  而斌斌的母亲王文丽在得知消息后则显得很愤怒:“如果凶手是伯母,她怎么能那么残忍?她死了一了百了,我们怎么办?”

  伯母作案动机是什么?

  案件虽然破了,但因为张会英已经死亡,仍有不少疑问有待解决。

  对于张会英的作案动机,羊城晚报记者试图联系山西省公安厅和汾西县公安局了解情况,但对方均未对此作出回应。据一位警方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了解的动机是因为老人的赡养问题。据斌斌的母亲王文丽说,他们两家曾在照顾斌斌爷爷的问题上有过争执,主要还是钱方面的问题,但是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双方也未发生过争吵。

  也有消息人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张会英此前生过三个女儿,一直想要男孩未果,于是又生了第四个,还是女孩,于是送人了。“会不会因为得不到儿子心理出现了扭曲,来对男孩下毒手?”

  不过斌斌的舅舅庞先生却不认可这些猜测。他说,双方在赡养老人方面并没有矛盾,之前都是一个沟通的过程,而且张会英应该不会为了这事而挖侄子眼睛的。“张会英此前对斌斌姐弟俩都很好,还时不时给他们送吃的,不存在嫉妒男孩的可能吧?”

  斌斌为何没认出伯母?

  案发后,斌斌并不能准确地说出疑犯的外形特点,只是说听到有人叫他名字就跟着出去了。如果真是张会英所为,那么斌斌为何不能将其认出?对此,外界猜测是否是因为张会英作案时进行了乔装。

  而庞先生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斌斌上幼儿园后就和家人搬到县城去住了,和伯母接触并不多,“孩子那么小,记不清人很正常,见到伯母也不一定认识。”

  家属是否早知道凶手?

  斌斌出事后,警方对案情的侦破情况一直闭口不谈,而其家属却“转述”警方说法,称疑犯操外地口音、留黄头发等,不过警方随后对此予以了否认。不少网友感到疑惑,是否家属早已知道凶手是谁,而故意隐瞒情况,转移注意力?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斌斌的伯父郭志成和张会英夫妇一直没有前去太原探望过斌斌,而他们给出的解释是“要照顾瘫痪在床的老父亲”。

  对此,庞先生回应说,家人并没有隐瞒实情,“大家都希望能早日抓到凶手,这么令人发指的事情为何要去隐瞒?如果当时知道是斌斌的伯母干的,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报警。”

  孩子的未来会怎样?

  据庞先生介绍,斌斌现在已经度过了最初的疼痛期,不会再烦躁不安了,心理医生也会经常来给他做辅导。“今天我来看他,好像没有前几天活泼了,可能是太累。”他说,这些天不断有好心人来给斌斌捐钱,还会买很多玩具给他,而郭志平也都会把他们的名字和捐款金额记录在本子上。

  记者了解到,斌斌目前恢复情况良好,约一个月后就可以植入义眼了。此前,有香港眼科专家表示,斌斌仍有机会通过“电子眼”恢复部分视力。对此,山西省眼科医院院长贾亚丁在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电子眼项目一直处在研究阶段,还没有进入临床。“就我个人而言,不愿意看到孩子成为‘实验品’。”他说,眼球存在但功能丧失的情况下,通过植入电子眼或许还有希望。但小斌斌两个眼球已经丧失,在植入电子眼后效果甚微。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dnews.oeeee.com/html/201309/05/209325.html report 2675 这些天不断有好心人来给斌斌捐钱,还会买很多玩具给他。新华社发凶手已自杀疑团仍待解警方确认挖眼案嫌疑人为男童伯母,作案动机及男童为何没认出伯母等细节尚未公布羊城晚
(责任编辑:UN63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