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其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驴妈妈洪清华接受福布斯专访:打造旅游航母

来源:搜狐网

  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近日接受福布斯专访表示,通过线上流量与线下景区服务的巧妙结合,在旅游行业打造一架全面的旅游服务航空母舰。

  在创立驴妈妈被外界广为关注之前,洪清华已经是业内小有名气的旅游规划专家,他已经在旅游业摸爬滚打了八年多。2007年,国内景区正经历转型,此前景区以接待团队游客为主,随着黄金周假期和汽车普及率的上升,以自驾游为主的散客比例逐渐上升。正是如此,2008年,洪清华正式上线了驴妈妈,主攻自助游市场。

  当谈及创立驴妈妈最初的艰难时,洪清华表示:当时最难的是开拓商务合作。尤其是很著名的景区,景区门票优惠向来只针对团体游客,景区的考虑针对散客市场可能会扰乱市场价格,同时景区也非常现实地考虑驴妈妈到底能带来多少游客?幸好做规划时在旅游行业有一些积累,整个团队用了一整年的时间全国各地跑景区、谈合作,一年过后驴妈妈就有了一千多家景区,也积累了十多万的用户成交量。

  对于驴妈妈的发展,洪清华告诉记者,有了景区资源后,从2009年开始了媒体投放,让驴妈妈有了更高的知名度。驴妈妈业务增长迅速,门票服务在2011年增长700%,去年增长300%,为一些著名景区一年能送十几万游客,比如上海欢乐谷2012年输送将近20万游客,预计今年能够持续保持250%的高速增长。

  此外,在成熟运作奇创规划公司、搭建驴妈妈架构的过程中,洪清华不断发现新的机遇,他认为在未来几年内景区的市场运营需求将会增大,于是在2009年成立了景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专攻景区的运营管理,2010年成立了景域营销节庆有限公司,为景区包装品牌、策划各种旅游节,2011年成立了帐篷客,为在景区周边开发及运营特色风情的度假酒店做好准备,在去年又成立了驴途,准备未来在移动互联网和高端定制业务注入于此。

  洪清华描绘道,未来的景域集团将打造成一个贯穿整个旅游产业链的一站式服务集团。其中,驴妈妈是承载航空母舰的水,也是最容易被人看到的部分,浮在水面上的业务非常重要,但水面下的业务却更有想象空间。驴妈妈成长迅速,营收在两年间能突破几十亿,但线下的部分是利润雄厚的现金,利润率高效益更好,二者相辅相成。

  驴妈妈让洪清华名扬江湖,但他更注重的是线下的部分,线上只是营销、揽客、用户预订和支付的手段而已,对景域来讲,更有商业价值的客户不是线上几十亿成交额的散客,而是线下的政府和景区资源。景域将打造成为线上线下、散客和景区、规划设计和投资运营一体化的旅游服务航空母舰。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30906/n385990398.shtml report 1085 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近日接受福布斯专访表示,通过线上流量与线下景区服务的巧妙结合,在旅游行业打造一架全面的旅游服务航空母舰。在创立驴妈妈被外界广为关注之前,
(责任编辑:永晖) 原标题:驴妈妈洪清华接受福布斯专访:打造旅游航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