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吉喆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 为李克强重要助手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宁吉喆(资料图)
宁吉喆(资料图)

  空缺多时的国务院研究室主任有了新的任命。本报获悉,中组部8月中旬已在内部宣布,任命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担任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

  今年3月,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谢伏瞻出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此后主任一职一直空缺。

  在党组书记、主任宁吉喆之外,国务院研究室另外四位党组成员、副主任分别为:田学斌、黄守宏、韩文秀、石刚。其中,石刚于今年6月被任命为副主任,同时兼任总理办公室主任。

  与国侨办、港澳办、法制办类似,国务院研究室也是国务院办事机构之一,为正部级单位,主要承担综合性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任务、为国务院主要领导服务,内设八个司。

  国务院研究室的主要职责有四项:负责组织或参与对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牵头组织国务院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参与党中央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根据国务院领导指示,单独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国务院有关重要文件,起草国务院领导部分重要讲话等文稿;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各主要国家经济政策和社会发展政策进行分析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国务院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公开履历显示,宁吉喆1956年生于安徽省合肥,1974-1978年,在安徽省广德县插队落户,曾任生产队、大队基层干部。1978年宁考入合肥工业大学电机系,毕业后分配到河南新乡机床厂工作;1983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经济系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经济学家钟契夫。1988年毕业后,获经济学博士头衔的宁吉喆先后在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2001年任中国西部开发办指挥策划组组长(正司级)。

  在发改委系统工作15年后,宁吉喆于2003年调入国务院研究室工作,2007年4月起担任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据知情人士介绍,宁吉喆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重要助手之一,在李克强担任国务院副总理的5年间,几乎陪同李克强参加了所有重大会议和调研考察,也是“十二五”规划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在最新出版的《政府工作报告辅导读本》中的第三部分,即“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第一篇文章就是宁吉喆撰写的《促进经济快速持续发展》。

  作为一名学者型官员,宁吉喆目前还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学教授。2012年7月4日,他曾在第12届太平洋国际区域科学协会夏季年会上表示,在区域经济问题上不能完全交给市场,这是大家的共识,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相对落后地区和老少边穷地区发展,今后还会结合各地的实际制订一些政策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www.ccstock.cn/finance/hongguanjingji/2013-09-06/A1318892.html report 1693 宁吉喆(资料图)空缺多时的国务院研究室主任有了新的任命。本报获悉,中组部8月中旬已在内部宣布,任命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担任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
(责任编辑:UN6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