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人戾气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警方回应“挖眼案”质疑 披露侦破细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山西临汾汾西县“8·24”伤害儿童案已于3日告破。针对公众的诸多疑问,山西警方披露了案件细节和侦破过程。由于犯罪嫌疑人张会英自杀身亡,犯罪动机尚难以确认。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华社记者赵阳、刘翔霄

  疑问一:

  张会英衣服上的血迹是否是参与救治时留下的?

  回应:

  犯罪嫌疑人在抢救受害儿童的过程中并没有出现过。

  本案的关键证据是:在犯罪嫌疑人张会英的衣服上,多处检验出受害男童郭某的血迹。

  “检测证实,衣服上的血迹正是张会英在作案时,受害儿童郭某反抗和挣扎中遗留在衣服上的。”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处处长韩智慧告诉记者,刑事技术处在8月30日上午接到从现场送来的一件紫色的上衣,检测后发现,在这件衣服的上前胸部、后背、袖口处检出10余处血迹,经过DNA检验后分析认为,DNA分型与受害儿童郭某一致。同时在紫色上衣的领口和两个袖口处提取了多处的斑迹,经过检验是混合的DNA峰谱,其中包含有男童郭某和张会英的DNA分型,并且这个分型不支持其他人所留,由此说明这件衣服是张会英所有,具有张会英穿着这件衣服的唯一性。

  张会英衣服上的血迹是否是参与救治受害儿童时留下的呢?

  “犯罪嫌疑人在抢救受害儿童的过程中并没有出现过。”临汾市公安局刑事侦察支队政委张丽青介绍说,警方经过调查得知,陆续有12个人参与抢救受害儿童,警方对12个人都一一做了排查,为保险起见,均做了两次笔录,被调查人员均能证实自己当时和谁在一起,由此排查得出张会英没有参加抢救儿童。“有人证实,一名穿着紫色衣服的女人把受害儿童抱走了。”张丽青介绍说。

  疑问二:

  为什么男童之前并没有指认犯罪嫌疑人?

  回应:

  孩子先说像伯母,之后又说不像。

  根据受害者亲属的证实,2006年受害人一家就从农村搬到县城,平日与犯罪嫌疑人来往不多。即便如此,6岁的孩子对于伯母也应该有印象,那么为什么郭某之前没有指认犯罪嫌疑人。

  “我们问孩子,坏人像不像你大大(方言,伯母),孩子先说像,之后又说不像。”张丽青告诉记者,受害儿童在最初情绪很不稳定,孩子只能肯定只有一个人,而且是女性。而且孩子对普通话与汾西方言难以区分,办案民警只好问“说的话是和警察阿姨一样的话,还是和妈妈一样的话?”孩子听懂后告诉民警与妈妈说的话一样。警方判断犯罪嫌疑人为当地口音。

  “嫌疑人是黄头发、外地口音的消息肯定不是警方发布的。”张丽青说,考虑到案件正在侦破中,警方一直没有向外发布关于犯罪嫌疑人特征的消息。警方了解到孩子始终咬定是一名黑色长头发的女性。

  民警说,“孩子说长得和大大一模一样,以为是大大”。但是又马上改口说不是大大,因为“她抠了我眼睛,她就不是我大大”。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06/content_2380721.htm report 2836 山西临汾汾西县“8·24”伤害儿童案已于3日告破。针对公众的诸多疑问,山西警方披露了案件细节和侦破过程。由于犯罪嫌疑人张会英自杀身亡,犯罪动机尚难以确认。目前,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警方披露侦破细节 回应“挖眼案”质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