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救命”短信女大学生找到 失踪4天现身云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短信截图
手机短信截图

  家属称收到疑似勒索短信 父母已飞往云南接女儿

  事件进展

  8月31日

  谢素娟由河源连平返校。

  9月1日

  称去学校图书馆,后一直未回宿舍。

  9月2日

  谢素娟的堂哥向警方报案。

  9月4日

  民警发现谢素娟有在云南省活动的迹象。

  9月5日

  经核实,谢素娟现在昆明安宁市金方派出所,家属正往云南将其接回。

  本报讯 (记者林亦旻、陈翔摄影报道)“救命”,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大二女生谢素娟,9月1日给堂哥发了这样一条短信后失踪。家人此后接到多条疑似勒索短信。在失踪4天后,昨日上午,其家人终于与谢素娟取得联系,学校官方微博也在早上证实谢素娟目前安全,身在云南。对于离校原因和经过,家属并不愿多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进展:

  人在云南 4天后平安找到

  昨日上午10时46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谢素娟已于昨日早晨6时许被找到。

  随后,记者联系到其姐姐,她证实了这一说法,她表示,已与妹妹通过电话,“虽然还没有见到她,但知道她现在很平安。”姐姐还表示,谢素娟目前正身处云南昆明,父母已经乘飞机去云南接她。而对于离校原因和经过,家属不愿多谈,称需要警方进一步调查。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校方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只知道谢素娟已平安找到,至于具体原因需要由警方进一步调查。

  此前,谢素娟的家人称,曾多次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勒索短信,在家属提供的9月3日一则短信中,写着“谢素娟,在我手上,三万块钱,放人”几个字,也有一则写有“时间到了,你会后悔的”之类威胁言语的短信。

  目前,案件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回顾:

  返校翌日 外出后未归

  谢素娟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管理学院2012级学生,该校位于花都区新华街学府路。8月30日、31日是广州学院学生注册报到日期。据了解,谢素娟8月31日由河源连平返校,9月1日晚失踪。学校得知消息后,迅速组织保卫处及学生四处寻找,但毫无线索。

  2日晚,网友“@活着走_79359”最先发布微博:“紧急寻找谢素娟。”

  随后,“@BigCousin_表哥”称,谢素娟9月1日晚在学校说去图书馆,但一直没有回宿舍,之后,她发了条信息给她堂哥,只有“救命”两个字。打不通她的电话,家人随后报案。

  学校也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校方介绍,在知道消息的第一时间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及人员通过多种渠道和动用各种资源寻找谢同学。同时,派出所也已经介入调查。

  感谢:

  转发过万 校方发微博感恩

  昨日早上10时46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官方微博发出了一条名为“因为有你,生命才如此美丽!”的长微博。微博中称,9月5日6时学校获得通知,谢某某同学已经找到。短短几天里,包括广州日报在内的多个机构发博寻人。

  微博中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5日上午10时,该寻人微博已被转发和评论近20万次。记者发现,由于人民日报等官方微博的积极介入转发,“寻找谢素娟”已经成为微博中的热门话题,截至昨日18时,仅人民日报的官方微博转发量就超过8万条,评论超过8000条,转发和评论者大多表示了对谢素娟的关怀,希望她早日回家。

  花都警方通报

  又讯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花公宣、龚宣)广州花都警方通报:9月2日17时许,花都警方接到事主谢某(男,26岁,广东省河源市人)报警,称其堂妹谢素娟(女,20岁,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人,现就读于花都区新华街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二年级)于9月1日12时许离校外出后至今未归。

  接报后,花都警方迅速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并发协查通报至各有关单位。4日,民警结合视频监控和走访,发现谢素娟近日有在云南省活动的迹象,即开展找寻工作。5日3时许,花都警方接到谢素娟父亲报称:谢素娟现在云南省昆明安宁市公安局金方派出所。

  经初步了解,谢素娟发现网络上大量关于其失踪并寻人的信息,主动到当地派出所说明情况。谢素娟家属现已与云南警方核实,确认在金方派出所的女子系谢素娟。现其家属正前往云南将其接回。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06/content_2380859.htm report 2502 手机短信截图家属称收到疑似勒索短信父母已飞往云南接女儿事件进展8月31日谢素娟由河源连平返校。9月1日称去学校图书馆,后一直未回宿舍。9月2日谢素娟的堂哥向警方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华工女学生已找到 失踪四天云南现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