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170多名县委书记当学生 严禁秘书“陪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不准

  不准在校外食宿。吃住均在省委党校,如果因故要外出,必须要告知各组的联络员。学员之间、教员和学员之间,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

  不准迟到早退、无故旷课。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不会客、不接听及拨打手机。

  不准带人“陪读”、公车“伴读”。学习期间,不准秘书等工作人员“陪读”;不得留公车驻校,不得借用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伴读”。

  不准接受和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土特产等,杜绝干部所在地区和单位以探望为名的各种礼节性来访。

  “师傅,车开快一点,开学可不能迟到啊!”提前一天,从四川最北的大山深处驱车数小时,蔡邦银风尘仆仆赶到成都—而与蔡邦银一样从全省四面八方赶到成都的,是170多位特殊学生,他们将参加同一个开学典礼。

  9月4日上午,省委党校蜀光大厦二楼国际学术演讲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全省183名县(区、市)委书记,除几人因特殊原因请假之外,全部参加培训。

  在4天半的培训时间里,每天的日程安排得满满的;而此次的培训纪律,也很严格。华西都市报采访组一行4人,自昨日起开始全程关注。

  “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举行这样的培训班?”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提出了第一个问题。

  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负责人介绍说:“这是省委站在新的历史时期,针对县委书记这个特殊群体,专门举办的培训班。目的就是要让县委书记们,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领会四川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省委的认识层面上来。通过培训,让县委书记们进一步把握县域经济的重点,深刻理解"三大跨越"、多点多极的战略意义。举办这个培训班,第三个原因或者说目的,就是要让县委书记们,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县委书记,要明白自己有两大任务:自身是好干部的典范,带出一个好的领导班子。”

  培训班的作息时间,也引人关注。7:30早餐;9:00到12:00、14:30到17:30,参加专题培训;12:00午餐、18:00晚餐。

  此外,这次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还有四条纪律。

  第一、不准在校外食宿。吃住均在省委党校,如果因故要外出,必须要告知各组的联络员。学员之间、教员和学员之间,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

  第二、不准迟到早退、无故旷课。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不会客、不接听及拨打手机。

  第三、不准带人“陪读”、公车“伴读”。学习期间,不准秘书等工作人员“陪读”;不得留公车驻校,不得借用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伴读”。

  第四、不准接受和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土特产等,杜绝干部所在地区和单位以探望为名的各种礼节性来访。

  据这次培训的会务后勤组工作人员介绍,从4日早餐到昨日午餐,就餐人员都是满员,吃的是自助餐。

  作为地方“一把手”,突然到了封闭学习的培训班,早上7:30就要就餐,外出需要请假,面对众多的纪律约束,是否会不习惯呢?广元市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哈哈一笑说,“一把手”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否则难以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而作为成都本地区的一名学员,青羊区委书记谢强的早餐、午餐、晚餐,都在党校吃。

  华西都市报记者曹笑王丹

  作者:曹笑王丹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906/144659.shtml report 1674 四不准不准在校外食宿。吃住均在省委党校,如果因故要外出,必须要告知各组的联络员。学员之间、教员和学员之间,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不准迟到早退、无故旷课。上课不迟到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170多名县委书记当“学生” 不准秘书“陪读”不准迟到早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