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汕头“12-4”纵火案造成14死2伤 凶手被判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备受社会关注的汕头“12?04”致14死纵火案,6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放火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刘双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袁国强 摄
  备受社会关注的汕头“12?04”致14死纵火案,6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放火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刘双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袁国强 摄

  中新网汕头9月6日电(李怡青 宿华文 倪金铎)2012年12月4日广东汕头潮南区陈店镇新溪西村一内衣作坊发生火灾,造成14死2伤,2013年9月6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刘双云放火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刘双云被判处死刑。

  法院在判决书中表示,被告人刘双云为报复他人,采取泼洒汽油,故意纵火焚烧的危险方法,造成14人死亡,2人受伤以及致使他人财物遭受重大损失的严重后果,一审以放火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刘双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告人刘双云,男,1986年9月12日出生,湖南省攸县人。因涉嫌犯放火罪于2012年12月5日被刑事拘留。2012年12月17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双云犯放火罪,向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法院审理查明,刘双云于2011年8月份到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陈某夫妻(另案处理)经营的文胸模具厂打工,从事文胸压模定型工序工作。按月计件结算工资,工厂规定下月5日结算,10日结清上月工资。2012年11月底,厂方经核对,发现被告人刘双云上报完成的定型件数比其车间生产数量多出了1560件,遂提出被偷卖或多报件数的疑问,要求被告人刘双云解释清楚,方能将11月份的工资结算发还。在此过程中,被告人刘双云与陈某多次交涉,并发生纠纷。

  2012年12月3日,刘双云到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反映与陈某工资纠纷一事,该所工作人员让刘双云找当地分管劳动纠纷村干部,当天村干部张某和刘双云到陈某厂中协调但没有明确结果。刘双云便再次到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反映,该所工作人员向张某了解情况后表示对此事跟踪落实。随后,刘双云又多次通过电话联系陈某进行交涉,但均未有结果,遂萌发报复陈某的恶念。

  2012年12月4日上午,刘双云再次来到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发现此事未有新进展。当天下午,刘双云决定到陈某厂实施放火进行报复,遂购买汽油及打火机。当天下午3时多,刘双云提汽油来到陈某的模具厂,进工厂后就往一楼堆放海绵和布料的地方倒上汽油,接着一路泼洒到上二楼的楼梯转角处,将布条等物品点燃,随后迅速逃离现场。

  该工厂随即起火猛烈燃烧并蔓延,致正在该厂上班的30名员工被困火灾现场,14人因烟熏窒息死亡,2人受伤。当晚,被告人刘双云在普宁市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经法医鉴定,14名死者的心血中均检出一氧化碳成分,死因符合火场窒息死亡;两名伤者为轻伤、轻微伤。经消防部门调查后认定,火灾事故原因为人为放火所致。经评估,被烧毁物品的价值人民币227684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双云为报复他人,采取泼洒汽油,故意纵火焚烧的危险方法,造成14人死亡,2人受伤以及致使他人财物遭受重大损失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刘双云所犯罪名成立。被告人刘双云所犯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予以惩处。遂作出以上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9-06/5255284.shtml report 1724 备受社会关注的汕头“12?04”致14死纵火案,6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放火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刘双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袁国强摄中新网汕头9月6日电(李怡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造成14死2伤 汕头“12·04”纵火案凶手被判死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