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中亚行 > 习近平中亚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奥巴马G20峰会强颜欢笑 只聊“天”半分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普京背对着寒暄后进入峰会会场的奥巴马
普京背对着寒暄后进入峰会会场的奥巴马

  耿学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5日作为东道主欢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圣彼得堡峰会,两人在会场入口处握手并微笑。

  挤出些微笑

  奥巴马当天乘坐自己的装甲豪华轿车抵达峰会会场康斯坦丁宫,而非像其他不少领导人一样乘坐峰会准备的梅塞德斯轿车。

  普京站在康斯坦丁宫入口处迎接。奥巴马抵达时,普京背着手。美国总统走出汽车,向俄方东道主伸出手臂,表示问候。

  两人会面后握手,交谈一番。法新社记者说,他们可能谈了一些天气情况。而美联社记者留意到,奥巴马在谈话中对东道主的招待表示感谢,随后朝着康斯坦丁宫点头,说“漂亮啊”。

  在媒体记者面前,普京和奥巴马挤出一些微笑。

  两人在康斯坦丁宫入口处的“会晤”不到半分钟,而美联社认定,这是俄美领导人在这次峰会期间“唯一一次计划中的双边露面”。美俄官员先前证实,没有安排普京和奥巴马在峰会期间举行正式会晤。不过,双方没有关闭在一些场合开展“不那么正式交流”的大门,包括谈论叙利亚局势。

  另外有尴尬

  除见普京,奥巴马在峰会期间与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碰面时也难免会尴尬,巴西正因“棱镜门”揭发美国情报部门曾以罗塞夫为监视目标而强烈不满。

  罗塞夫的一名发言人5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宣布,巴西取消罗塞夫访美的前期准备工作。法新社援引这名女发言人的话报道,巴西原打算派代表团访问美国,以为罗塞夫原定10月23日对美国的访问铺路,但这一代表团的行程“已被取消”。

  这名发言人没有提及取消代表团访美行程的原因。巴西媒体不久前曝料,说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曾锁定巴西总统罗塞夫和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触发巴西和墨西哥政府强烈抗议。巴西《圣保罗之页报》本月初以不愿公开姓名的巴西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罗塞夫正考虑是否取消对美国的国事访问。

  罗塞夫现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G20峰会。而另一名与会拉美领导人、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说,将试图就自己的电子邮件被监视一事找奥巴马谈一谈。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9/06/content_2556.htm report 2861 普京背对着寒暄后进入峰会会场的奥巴马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5日作为东道主欢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圣彼得堡峰会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普奥强颜欢笑,只聊“天”半分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