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说,即使将来城镇化达到70%以上,还有四五亿人在农村。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留守的农村、记忆中的故园。城镇化要发展, 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也要发展,同步发展才能相得益彰,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习近平:粮食安全要靠自己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22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东港村育种基地,拔起一棵稻苗察看分蘖情况,夸奖“很壮实”。听说武汉大学朱英国院士负责培育的杂交稻良种累计推广亿亩以上,总书记说,您辛苦了,感谢你们作的贡献,希望继续努力。粮食安全要靠自己。

  习近平:建设美丽乡村不是“涂脂抹粉”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来到进行城乡一体化试点的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他说,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是要给乡亲们造福,不要把钱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比如说“涂脂抹粉”,房子外面刷层白灰,一白遮百丑。不能大拆大建,特别是古村落要保护好。

  习近平:好好研究土地流转问题

  习近平来到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了解涉农产权交易尤其是土地流转交易情况。他说,这是有益探索。如何在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性质的前提下完善联产承包责任制,既保障基本农田和粮食安全,又通过合乎规范的流转增加农民收入?一系列问题在下一步改革中要好好研究。

  为推动农村产权有序流转交易,激发农村各种生产要素活力,2009年4月,武汉市成立了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成为农业部农村土地流转价格监测点。迄今已办理1470宗农村产权交易,主要涉及土地经营权流转等,交易额近90亿元,惠及16万农户。

  习近平:“变废为宝”是艺术

  习近平来到格林美武汉分公司,考察废弃物的绿色回收利用。生产线上一台台废旧冰箱、电脑、电视机被拆解,铝、铜、塑料等被回收。总书记说,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是朝阳产业。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是一门艺术,你们要再接再厉。

  格林美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开采“城市矿山”的企业,主要从事废旧电池、废旧灯管、电子废弃物等的绿色回收利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012年被评为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同年销售收入17亿,增长40%。[详细]

  习近平:国家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

  当天下午,习近平还来到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看到这家老牌企业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习近平十分感触地说,工业化很重要,我们这么一个大国要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自力更生任何时候都不能少,我们自己的饭碗主要要装自己生产的粮食。

  习近平冒雨考察武汉新港 卷起裤腿自己打伞

  昨天,新华网在第一时间发布了一张习近平冒雨考察武汉新港的照片(左图),随后央视迅速播发。照片上,总书记打着伞,两只裤脚卷起,两眼专注地看着远方……

  这张照片迅速蹿红,受到网友和观众热捧。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特地走访武汉新港,寻找到了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相关评论:

  “接雨气”也是种接地气

  一张习近平冒雨在武汉新港考察,卷裤脚撑伞的照片引起网民关注。江西微博达人“江南浪子”说:好就好在图有两个亮点:一是习总卷着裤脚冒雨视察武汉新港,一般只是在基层真正干过的领导才会有如此“不雅”举止;二是那个戴表领导主动给工人师傅撑伞,起码说明现在的领导眼中有群众。个评:“不雅”中透出亲民,“撑伞”中撑出民心!

  习总饭碗粮食论,意在加强创新源动力

  近年来,随着各种生产线的引进,“中国制造”已走遍世界。国民生产总值伴随着“中国制造”的世界化不断攀升。然而,没有核心技术的支撑,“中国制造”就停留在模仿阶段,帮别人制造,产出来的终究不是自己的东西。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显然不能靠挂牌生产的泡沫经济,创新突破才是发展源动力。习总在武汉重型机床集团调研时说“自己的饭碗要装自己生产的粮食”,深意所指也在于此,中华民族的崛起只有依靠自主创新的的技术来支撑,创新是实现“中国梦”的源动力之一。中华民族崛起之梦不是让全世界都使用“中国制造”,而是全世界的人都使用“Made In China”的“中国创造”。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news.sohu.com/20130906/n386059981.shtml report 2043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说,即使将来城镇化达到70%以上,还有四五亿人在农村。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留守的农村、记忆中的故园。
(责任编辑:UN612) 原标题:习近平: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