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秋节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岐山: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9月6日到天津市,就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抓住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刹住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抓党风促民风,务必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王岐山指出,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紧密相连、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党风是关键,社风民风是风向标。党风决定民风,民风影响党风。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传染性强,不仅党内有,全社会同样存在,党员干部身上的不正之风影响到民风,社会上讲排场比阔气、高档消费一掷千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要“面子”、不要“里子”的奢靡之风也对党风产生不良影响。党风正,则民风淳朴。勤俭节约、勤俭持家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艰苦朴素是党继承传统文化精华提炼形成的优良作风,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本色。我们刚刚解决温饱、过上小康生活,决不能未富先奢、滋长享乐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建设,促进民风转变、移风易俗,推动社会风气健康发展。

  王岐山强调,中秋是传统佳节,传承着民族优秀文化和情感。国庆节是举国欢庆的日子。近年来,不正之风浸染了节日文化,月饼、大闸蟹等节礼越送越奢华,与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渐行渐远。公款购买节礼侵蚀了党风和社会风气。对传统文化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扬清抑浊。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就是糟粕。“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全社会共同努力,做民风转变的参与者、实践者,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王岐山指出,不良作风积习甚深,可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改起来并不容易。纠正“四风”要从点滴做起,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抓,坚持数年,必见成效。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接受党内和人民群众、新闻媒体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纪,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予以通报、曝光,增强震慑力。

  王岐山深入社区考察党风民风建设工作,到南市食品街了解节礼销售情况,听取天津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汇报,与冯骥才等专家学者和基层干部代表就党风民风建设进行座谈。他对天津市改进作风、纠正“四风”工作给予肯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陪同调研。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09/06/c_117266456.htm report 1226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9月6日到天津市,就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抓住中秋、国庆重要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王岐山在天津市调研时强调: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