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中亚行 > 习近平中亚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G20峰会领导人合影曝光 按就任时间排位(图)

来源:央视网
习近平站在第一排左边第二位。
习近平站在第一排左边第二位。

  G20观察-领导人合影按照就任时间依次排列

  主持人:20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是于5日到6日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举行,今天峰会进入第二阶段的工作会议,与会领导人就投资、就业、经济增长等等实质性议题进行了讨论。现在是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多,可以说峰会已经进入尾声,各项议题的讨论基本上结束,现在马上连线正在圣彼得堡的本台记者张泉灵。

  张泉灵:我想现在整个会期的议程稍微有一些延迟,因为按照原来大会组委会的通知,是在当地时间下午的4点半,也就是北京时间此时此刻晚上的8点半,应该由普京总统代表主办国进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一下整个G20峰会的成果,但是现在我的耳机连通着发布会的现场,还没有任何的信息传来。

  在今天午餐会的时候,临时决定继续讨论各国有比较大分歧的叙利亚问题,这是作为G20原本设置议题以外的一个新的讨论内容,在午餐会之前是G20的一个传统的项目,也就是要进行所有领导人的全家福拍摄,这次全家福的拍摄,我们可以看到有34位领导人参加,包括G20国家是21位领导人,因为欧盟有2位领导人,另外还有6个特邀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总共是34位。

  大家都很感兴趣领导人站位该怎么排,这其实有一定的规则,规则基本上就是主办国的国家领袖站在中间,剩下的各个国家领导人按照就任的时间年限长短,从中间往两边排,由于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的时间只有6个月,所以这次是站在了左边的第二位,在这个位置,在墨西哥总统和文莱苏丹的中间,所以其实站不站在中间并不显示其重要性,而是按照就职的年限来进行排列的。

  当然在这样的一张照片当中,你还能看到很多亮点,比如说这次恐怕是G20领导人峰会有史以来女性最多的一张全家福,总共有4个国家的元首加上1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是女性,是历史上最多的。

  还有一点,我相信大家也会非常感兴趣,就是普京总统和奥巴马总统他们俩的站位关系,从这个全家福来看,两人都站在了第一排,但是中间隔了印度尼西亚的总统苏西洛。有人可能会就目前俄罗斯和美国之间非常微妙的关系来对此做解读,但是如果当你去看到2011年、2012年的领导人全家福的时候,你会发现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就是苏西洛似乎总是站在奥巴马的旁边,这一切也就变得非常自然了。

  这是我们对全家福的观察,当然更加重要、更加核心的内容还要等到在普京总统的发布会之后,按照常规发布一个20国领导人的声明,在这个声明包括行动计划,我们相信能确实的看到这次G20峰会的实际成果。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30906/n386073248.shtml report 1354 习近平站在第一排左边第二位。G20观察-领导人合影按照就任时间依次排列主持人:20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是于5日到6日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举行,今天峰会进入第二阶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G20峰会领导人合影曝光 按就任时间排位(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