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人戾气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挖眼男童伯父:我媳妇不可能是凶手

来源:新华网
被挖眼男童伯父:我媳妇不可能是凶手
  山西临汾警方宣布男童被挖眼案嫌犯系其已自杀的伯母后,9月4日,记者来到汾西县对竹镇乔家庄,斌斌伯母张会英的家里。山村,空气湿冷,斌斌伯父郭志成蹲在院子里,埋着头,眉头紧锁。“宣布了?”他抬起头。

  他的身边,坐着20岁、在霍州上高三的大女儿。她脸上挂着泪滴。斌斌的姑姑、姑父,张会英的三个弟弟,在家里陪着他们。斌斌姑父第一时间获知消息,张会英为挖眼案的犯罪嫌疑人。郭志成听说后,浑身缩在一起,不停打着抖,趴在炕上。这间窑洞对面的墙上,挂着一排相框,部分相片已发霉。其中一张相片,是郭志成和张会英在1993年照的,霉斑点点,已看不清彼此的面容。“她本来就特别胆小,(我)根本就不相信。不行,我不同意。我不同意,不同意。”郭志成坐在炕上,抱头痛哭。

  对话

  她的时间:案发当天在做什么

  张会英三弟张瑞华:小斌出事的那一天(8月24日),她(张会英)还在养鸡场上班,下午三四点下的班。她坐上了x新华(音)(她的工友)的摩托车,带我姐姐回到县城。

  郭志成:她五点多还在县城“移动”门前抓了个奖,还是一等奖,99元给你个手机,还可以充300元的费。她当时抓住那个,没要,给了工友何瑞丽(音)。然后就坐公交车上店头(永安镇店头村,张会英和郭志成的租房处)去。公交车内还有我们村一个老大娘,车上(她俩)还说话。回到店头,晚上7点左右,开门时还和房东见了一下。这以后的事儿我就记不清楚了。后来,我敢说,她肯定没有出去。

  记者:谁能证明当晚7点到11点期间,她在哪儿?

  郭志成:那就不好说了。因为我在这个家,她在那个家。

  记者:你为什么不在那儿(店头)呢?

  郭志成:我是8月23日回来(乔家庄)的。我还以为她这个星期不放假。8月21日放了一天假。我还以为她到了月底才放。谁知道她24日放假,我要知道,我回来干啥。

  记者:你23日回来干什么呢?

  郭志成:我有两个女儿在她(张会英)大姐家住。我把她们带回来。马上要秋收了。估计半个月就能收玉米了。院里乱七八糟。忙一下,做一些准备。谁想到她当天晚上就给我打电话,说放假了。8月24日晚上9点我还给她通了一下电话。

  记者:电话里说了什么?

  郭志成:我问她在哪儿,她说在店头咧。我说你在店头就好,明天下午你早点上去,坐班车,去太阳山(养鸡场)吧。下午五点半上班。我说你一个人别坐不上车。没想到那一天就出了那个事(斌斌被挖眼)。就不去了。

  记者:她当时说在店头干什么呢?

  郭志成:她就在店头租的那个地方住。

  她的衣服:那件紫色的运动服

  斌斌姑姑:说她穿的什么衣服呢?

  记者:据我了解是紫色的。她有紫色衣服吗?

  斌斌姑姑:有。

  记者:还在家?

  斌斌姑姑:不在了。公安都拿走了。

  记者:紫色的衣服,是什么样?

  斌斌姑姑:是个运动服上衣,秋天穿的,有一个拉锁,这儿这儿(袖口和下摆)有松紧带。她的工装是蓝色的。这个运动服是茄子色的,深紫色。这件衣服也拿走了。

  记者:什么时间被拿走的?

  郭志成:8月30日上午出了事(张会英跳井自杀)之后,把我带到公安局。走之前,拿着一件紫色衣服,问我:这是谁的衣服?我说是我媳妇的。没说那个衣服怎么回事。

  记者:其他还拿走什么东西?

  斌斌姑姑:上衣、鞋、裤子都拿走了。不是我嫂子的衣服都拿走了,在太原给孩子看病(今年6月,张会英二女儿因患囊肿做手术,花费4万元),人家给的一条白裤子、一条灰裤子。我说这不是我嫂子的,人家说不用说不用说。

  张瑞华:还拿了一些食品袋、一些药盒。盒拿走了,药放下了。

  她的病症:跳井前天吞下20粒药丸

  记者:她平时吃什么药?

  斌斌姑姑:腿疼、腰疼,让人家看吃的药。还有伤风感冒,家里常用的药。

  记者:警方找你们询问了什么?

  张瑞华:就是问,最近和你姐姐联系过没有,现在住哪里,在哪里上班,你媳妇在哪里上班,家里有几口人,平时你姐姐是什么性格,有没有病,尤其精神方面的。

  记者:当时有意识到什么事情吗?

  张瑞华:有怀疑到。问,你姐平时有没有病。我说,平时没有,就是受到惊吓,比如我奶奶去世,她见了棺材,会昏倒。还问,除了昏过去还有什么症状。我说出事以前,她胡言乱语,好像晚上有个人打电话让她出去,对她说你吃20粒药、找件衣服。她就出去了,回来就吃了20粒药,找了一件衣服。这件衣服警方也带走了。

  记者:这是哪一天?

  张瑞华:8月28日,她去过公安局。晚上害怕,胡言乱语,出了这个事。她这个症状已经出来了,但他(郭志成)没看出来。当天晚上,她在最边上(最右边)那个窑洞住,要去隔壁拿止痛药之类的,吃了舒服点,我姐夫就说:你一个人敢去不敢?她说:没事,你睡吧,我就拿个药。当时他没在意。她一个人拿了20粒药,就吃了。第二天她吐出来之后,他才发现是一粒一粒的药。

  记者:当天晚上吃完药,她拿了一件衣服?

  张瑞华:嗯,控制不住自己,就像鬼上身一样,从衣柜里拿了一件衣服,扔在外面。

  记者:是什么样的衣服?

  张瑞华:这个不知道。第二天我姐夫看她不对,就通知我爸爸过来。

  她的工作:削鸡屁股

  记者:上次见你是在山西省眼科医院?

  斌斌姑姑:见过。我和我哥、嫂子在一个车间上班。

  记者:他(郭志成)后来为什么不上班了?

  斌斌姑姑:他的腰碰到筐子旁一个角角上。5月25日碰到了,(此后)就没有再上班。

  记者:你们一个月有多少工资?

  斌斌姑姑:一千七八。

  记者:你们都在那儿(太阳山养鸡场)具体干什么?

  斌斌姑姑:是个流水线,走到你跟前你干啥就干啥。

  记者:你嫂子(张会英)是做什么的?

  斌斌姑姑:割肛门的。把鸡屁股削掉,她只这一道(工序)。

  记者:警方找你做询问笔录了吗?

  郭志成:嗯。问我媳妇出事以前、我兄弟出事以前的事。如果真是我媳妇犯的错,她出了这个事,活该,咱都不心疼。

  记者:你怎么了?

  郭志成:(捂着肚子,使劲咬牙)心疼。我敢保证凶手必不是她。她的动机是什么?

  斌斌姑姑:我也敢保证。我看了那个监控视频,看了几十遍,确实有一个人抱着孩子走过,画面太模糊,抱的小孩肯定是斌斌,但那个女人不像她。是长头发。

  现场

  目击证人:

  “抓蝎子的老头”

  哪里去了

  汾西县府南三区的入口处被称为马沟叉,一条胡同直通向后面的山沟。山沟里有一处平坡,平坡对面有几座民房。几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民房刚建成或正建,白天有人施工,晚上无人,“这个位置是很偏僻的”。此前几天,据记者了解,永安镇派出所民警24小时轮流在此执守。9月4日,民警已撤离,记者沿着一条羊肠小道,走十几步,就见该窄路的左侧为深沟。“晚上在这里走很危险。”附近居民很难想象事发时斌斌如何行走。这条小道曲曲弯弯,约几分钟后,来到这处平坡上。事发现场本长满长草,草被割,仍盖着一大块白色塑料布,塑料布下有几只塑料盆,当地居民称,盆下盖着几处血迹。

  府南三区一位抓蝎子的老汉告诉记者,山沟里蝎子晚上出来觅食,天热时蝎子多,天冷时少;近年来抓蝎子的愈多,蝎子愈少;在近处抓蝎子的更少,事发当晚只有寥寥几位在近处抓蝎子。“当晚10点多,有一对抓蝎子的老夫妻,用手电照,照见草里躺着一个男孩,还听见男孩的呻吟声。夫妻俩吓坏了,没敢接近男孩,没有报警,慌张跑回了家,在家里觉得不对劲,出门往胡同里走,正听见有人喊‘郭斌!郭斌’,就带斌斌父母去了那处草坡。”

  自家菜地就在事发现场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要不是当晚抓蝎子的这对老夫妻发现了斌斌,他第二天上地,就是自己先发现了。“这对老夫妻是双职工,有一个大学生儿子。老头57岁,是退休老教师,不想被单位知道他平时还抓蝎子。”上述两位知情者告诉记者,这对最早发现斌斌的老夫妻“从公安局出来之后,就躲起来了”,“这也是为啥没有一家媒体找到这个目击证人的原因”。(据成都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9/06/c_125336353.htm report 4397 山西临汾警方宣布男童被挖眼案嫌犯系其已自杀的伯母后,9月4日,记者来到汾西县对竹镇乔家庄,斌斌伯母张会英的家里。山村,空气湿冷,斌斌伯父郭志成蹲在院子里,埋着头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被挖眼男童伯父:我媳妇不可能是凶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