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或绕开安理会单方面动武 称俄“绑架”联合国

来源:大河网
叙利亚反对派枪杀政府军的视频截图
叙利亚反对派枪杀政府军的视频截图

  在二十国集团(G20)圣彼得堡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因其叙利亚政策受到孤立,即便欧盟也对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效果产生疑虑。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5日称,安理会受俄罗斯“绑架”,有时有必要在联合国机制之外行动。

  支持者寥寥 美加紧游说

  普京5日提议,参加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在宴会期间讨论叙利亚问题。据报道,晚宴期间,各国领袖没有寻求真正的突破,只是重申自己的立场,也让这顿晚餐吃了3小时。

  奥巴马计划利用两天峰会的时间加紧游说各国,以便在对叙动武问题上达成国际共识。不过,环顾二十国集团成员,支持军事打击叙利亚者可谓寥寥。

  欧盟委员会认为,国际社会的一切努力都应聚焦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现阶段,坚定支持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欧洲大国似乎只有法国。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5日称,安理会受俄罗斯“绑架”,当安理会陷入“死局”,有时有必要在联合国机制之外行动,比如科索沃战争。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未经安理会授权,轰炸南斯拉夫联盟。

  一些媒体解读,这意味着美国放弃谋求安理会授权,可能选择单方面对叙动武。

  枪杀被俘政府军视频曝光

  叙反对派暴行给美国出难题

  就在美国准备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时候,一段叙利亚反对派枪杀被俘政府军士兵的视频加深了人们对于叙利亚局势的担忧。

  这段视频拍摄于今年4月。站在画面最右侧的是有着“大叔”之称的反对派指挥官伊萨。他朗诵了一段充满仇恨的诗歌:“50年来,他们与腐败为伍……我们誓言将会复仇。”

  朗诵结束后,“大叔”朝第一名战俘的脑后开了一枪。其余人随即效仿,迅速击毙了其他被俘的士兵。在武装人员将血肉模糊的尸体扔进水井后,视频戛然而止。

  伊萨的一名前助手称,这些士兵是伊萨手下在3月占领一处政府检查站时俘虏的。伊萨拍摄视频用于展示反抗阿萨德及其军队的成果,从而寻求更多的资助。

  这段视频由一名叙前反对派成员上传,他因对杀戮心生厌倦而选择退出。视频揭示了叙反对派的黑暗一面,他们所采用的策略,与他们想要推翻的政府的手法如出一辙,同样残忍无情。

  这段视频还提醒人们,美国在分辨反对派盟友时面临外交难题,美国打击政府军的军事行动或许会无意间加强极端分子和罪犯的力量。

  各方反应

  俄罗斯:

  增派三艘军舰 只为撤侨?

  俄罗斯海军6日证实,3艘俄罗斯海军舰艇已进入地中海水域。

  3艘军舰分别是“新切尔卡斯克”号、“明斯克”号大型登陆舰和“亚速”号侦查舰。加上此前已抵达的“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俄海军已向地中海水域增派4艘军舰。加上之前的4艘舰艇,俄海军目前已有8艘舰艇活动在该水域。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5日在圣彼得堡说,俄罗斯黑海舰队向地中海增派舰艇是为从叙利亚撤侨做准备。不过,俄罗斯此举加剧了外界对美国即将动武的猜测。

  伊朗:对叙利亚将“帮到底”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5日说,美国指称叙利亚政府动用化学武器是为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编造借口。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说,伊朗将采取一切方法,阻止叙利亚阿萨德政权遭军事打击。

  伊朗革命卫队下属精英部队“圣城军”指挥官苏莱马尼5日表态,对叙利亚这一中东盟友,伊朗将“帮到底”。伊朗海军副司令礼萨说,不排除伊朗向地中海派遣军舰的可能。(据新华社、《新闻晚报》等)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9/07/content_953605.htm?div=-1 report 2068 叙利亚反对派枪杀政府军的视频截图在二十国集团(G20)圣彼得堡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因其叙利亚政策受到孤立,即便欧盟也对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效果产生疑虑。美国常驻联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或绕开安理会单方面动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