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岁男童邻家串门被公鸡啄破眼球 或致失明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近日收治了一名盱眙男童,眼睛被大公鸡啄伤了,从目前的情况看,不排除有失明的危险。这已经是近半年内,该院收治的第二例类似病案了。

  现代快报记者刘峻

  这名来自盱眙的3岁男童小新(化名),跟着爸爸到邻居家串门,却被邻居家的大公鸡啄伤了右眼睛。当时血流满面,当地医院简单打了破伤风针后,就马上往南京大医院赶。当天下午2点,送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经过一系列的紧急检查后立即进行手术治疗。

  眼科医师梁亚说,这个孩子的伤情特别严重,简单说,就是眼珠子被啄了一个2厘米的伤口,里面的晶状体都脱落了。手术暂时将伤口缝合了。从目前情况看,暂时想办法先保住眼球,至于视力是否恢复,还要等等看,不排除有失明的危险。“我们保住眼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眼球保护不了,慢慢萎缩,孩子尚在发育期。不做有效处理,孩子的脸会一边大一边小,影响孩子一生。”梁亚说。

  令人更加意外的是,这已经不是第一起大公鸡啄伤孩子的事情了。“就在今年7月份,我们科还收到一个小女孩子,也是被大公鸡啄伤了眼睛。那个女孩子伤情稍微好一点,可能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大公鸡进攻的时候,眼睛下意识闭了一下,眼睑上有个破裂伤。”梁亚说,即使这样,女孩子眼珠上还是有10毫米的伤口。经过手术,伤口愈合较好,视力暂时有0.1,看以后的恢复情况。

  连续的大公鸡伤人事件,也引起了眼科专家的注意,“后来我们科室就进行讨论,推测三四岁大的孩子,身高不到一米,恰好是大公鸡能够袭击的高度。”梁亚提醒说。

  专家说,无论是农村儿童还是城市里的,看到大公鸡,儿童都要离远一点。城市里尽管公鸡少,但是现在不少人也饲养,所以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

  “鸡伤人”事件不少

  11岁女孩

  被大公鸡啄伤

  其实个子大的孩子,也要防止眼睛被公鸡袭击。2006年某日下午,吉林11岁的小女孩阳阳(化名)正蹲在地上倒鞋里的沙子,突然一只大公鸡猛地向她扑过去,对准她的左眼一口啄下去。当天晚上,阳阳的眼睛做了手术。医生说想要完全恢复视力,已经不可能了。

  这样的事情还真不少。据报道,河南西华县叶埠口乡村民赵某的儿子刚满周岁,饭后脸上沾满米粒未擦,引来邻居家一群觅食的鸡,孩子的眼睛被鸡啄伤。赵某将鸡的主人徐某告上法庭。法院认为,赵某作为孩子的监护人,未能尽到有效监护义务;徐某作为鸡的主人,同样负有管理不善的责任。最后法院一审判决鸡的主人徐某向赵某支付6000元赔偿金。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09/07/content_292981.htm report 1299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近日收治了一名盱眙男童,眼睛被大公鸡啄伤了,从目前的情况看,不排除有失明的危险。这已经是近半年内,该院收治的第二例类似病案了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男童右眼被公鸡啄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