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发言人嘲笑英国:只是个没人关注的小岛

来源:参考消息
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嘲笑英国无足轻重。
  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嘲笑英国无足轻重。

  尽管二十国集团峰会(G20)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然而今年,地缘政治压倒了经济议题,“叙利亚”成为当之无愧的话题焦点。并且,由于分别以美俄为首的与会各国在军事打击叙利亚问题上意见相左,会场气氛分外紧张。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当地时间9月5日晚,G20峰会开启首日会谈,当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令现场氛围愈加尴尬。在就叙利亚问题进行讨论时,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谢尔盖耶维奇·佩斯科夫将英国称为“一个小岛”,并称其“无足轻重、不值一提”。虽然无法证实佩斯科夫曾说过上述言论,但英国已确信无疑、并出言反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佩斯科夫告诉记者,如今英国是一个外交孤立的国家,“英国就是个小岛……根本没人注意他们。”据称,佩斯科夫还开玩笑称,只有俄罗斯的“寡头”才关注英国,因为他们可以买下伦敦其他高档地区以及几乎整支切尔西足球队。

  尽管这则消息未被证实,但是从英国首相卡梅伦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的表现来看,他显然已经信以为真,并且恼羞成怒。

  "我不接受俄罗斯的说法!"在采访中,卡梅伦气愤地说,"英国仍然是世界舞台上的一个重要角色,在未来的叙利亚和平进程中也将是主要领导者之一,英国将在全球引领反对使用化学武器的浪潮。"卡梅伦还表示,他相信作为俄罗斯作为此次G20峰会的主办方,一定会查清相关报道,"尤其是本次峰会,英国将进行一系列贸易和关税谈判"。

  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自从卡梅伦政府提出对叙动武决议案遭议会否决后,不仅卡梅伦个人的颜面受损,外界也开始质疑英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而佩斯科夫的讥讽言论则将英国当前的尴尬处境置于聚光灯下。

  "尽管卡梅伦为英国辩护,但是种种迹象表明,英国没能兑现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承诺一事,已经令英国的国家威望受损。过去,卡梅伦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亲密盟友、共同推进军事介入叙利亚。如今,同时在圣彼得堡参加G20峰会的两人却不举行正式会谈。这不禁令人生疑,英美两国领导人的关系已然趋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3/0907/268464.shtml report 1288 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嘲笑英国无足轻重。尽管二十国集团峰会(G20)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然而今年,地缘政治压倒了经济议题,“叙利亚”成为当之无愧的话题焦点。并且
(责任编辑:UN636) 原标题:普京发言人嘲笑英国:只是个没人关注的小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