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中亚行 > 习近平中亚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G20峰会回应热点:完善全球经济治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 石岩)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6日在俄圣彼得堡结束,在这次峰会上,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国官员就当前世界经济及中国经济的一系列热点话题予以回应。中方很多观点建议被纳入《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领导人宣言》,集中发出了“中国声音”。

  谈世界经济:复苏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前,世界经济逐步走出低谷,形势继续朝好的方向发展。同时,国际金融危机负面影响依然存在,一些国家经济尚未摆脱衰退,全球经济复苏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习近平指出。

  基于此,习近平倡议,放眼长远,努力塑造各国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世界经济,坚定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

  习近平指出,要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使之更加公平公正。他提出,要把二十国集团建设成稳定世界经济、构建国际金融安全网、改善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力量。同时,要共同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谈中国经济:有条件有能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面对新的国际经济形势,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均十分关注中国的立场和主张,关注中国经济的现状和今后的走向。

  对此,习近平介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强调中国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项指标均处于宏观调控的预期范围之内。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并为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各主要经济体要首先办好自己的事,确保自己的经济不出大的乱子。这是我们最起码的责任。”习近平强调,中国采取的经济政策既对中国经济负责,也对世界经济负责。

  谈新兴市场国家:有信心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依然存在,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宽松货币政策外溢效应影响下,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出现减速。

  对此,习近平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时明确表示,中方对新兴市场国家经济有信心。他并敦促发达国家切实进行结构改革,把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的时机、步骤、方式。

  习近平指出,要共同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推动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决定,制定反映各国经济总量在世界经济中权重的新份额公式,同时改革特别提款权货币组成篮子。

  谈保护主义:打开窗子新鲜空气才能进来

  习近平明确提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打开窗子,才能实现空气对流,新鲜空气才能进来。”习近平称,“搞保护主义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损人不利己。”

  习近平提议,二十国集团要致力于营造自由开放的全球贸易环境,推动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坚持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处理贸易摩擦。一些发达国家也要取消对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不合理限制。

  谈全年外贸预期目标:有信心实现

  随同习近平出访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随着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势头增强,中国外贸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促进政策逐步见效,今年后几个月进出口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中国有信心完成全年外贸增长的预期目标。

  谈地方债务:规模或小于预期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地方债务问题,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G20峰会记者会上透露,全国范围的地方政府性债务第二轮全面审计预计于9月完成,将在10月公布地方政府债务审计结果。

  朱光耀透露,即将公布的审计结果可能显示地方政府债务规模相较两年多前略有上升,但并非如部分经济学家预计的增长一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9-07/5257743.shtml report 1846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石岩)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6日在俄圣彼得堡结束,在这次峰会上,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国官员就当前世界经济及中国经济的一系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中国G20峰会回应热点:完善全球经济治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