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闻背景:澳大利亚大选胜选者托尼·阿博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当地时间7日晚间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托尼·阿博特率反对党联盟赢得众议院150个席位中的91席,以绝对优势挑落执政6年的工党,将出任澳大利亚新一届政府总理。

  阿博特在7日晚间发表胜选演说时强调,将组建“有能力且值得信赖”的新政府。落选的现任总理、工党领袖陆克文向阿博特表示祝贺时称,澳大利亚人值得拥有一个新的开始。


  阿博特其实并非澳政坛“新面孔”。现年55岁的阿博特出生于英国伦敦,3岁时随父母返回澳大利亚并在悉尼定居。他在悉尼大学获经济学和法学学位,在大学期间就曾因反对占主导地位的左翼学生领袖的政治立场引起媒体关注。

  在牛津大学获政治学和哲学硕士学位后,阿博特曾在《澳大利亚人报》和《公告报》任专栏记者。33岁时,他成为当时反对党领袖约翰·修森的媒体秘书。4年后,阿博特在北悉尼选区的沃伦伽竞选获胜,进入众议院,步入政坛。在霍华德政府时期,他曾主管就业、健康和老龄化等事务。

  不同于其对手陆克文以温和圆润示人,阿博特无论外貌还是政治主张都显得更加棱角分明。他在移民和原住民、同性恋婚姻和堕胎、胚胎干细胞研究、通过碳交易对抗气候变化等议题上均持保守态度,曾被其反对者称为“扔炸弹者”。但其支持者认为,他“冷酷而有魅力”,“强硬但又忠诚”。

  阿博特和妻子育有三个女儿,选战期间,妻女在公共演说和电视节目中积极展开“美女攻势”,为他拉票。

  澳大利亚媒体总结阿博特在竞选期间针对医疗、安全、养老、基建、教育等18项国内外事务提出的政治主张,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其“节约”政策。阿博特公开承诺,将在任期内节省超过300亿澳元,在未来财年令政府债务减少160亿澳元。

  在对华政策上,阿博特延续陆克文政府时期的友好基调。他曾表示,将保持与英、美的良好关系,同时把与亚洲的关系放在第一位,并称将在当选后首先访问中国、日本、韩国、印尼等亚洲国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9-07/5258151.shtml report 2265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当地时间7日晚间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托尼·阿博特率反对党联盟赢得众议院150个席位中的91席,以绝对优势挑落执政6年的工党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新闻背景:澳大利亚大选胜选者托尼·阿博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