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厉行节约 湛江月饼券“黄牛党”生意缩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9月8日电(梁盛 周益臻)中秋节(9月19日)临近,月饼市场热闹起来。记者连日来在广东湛江采访了解到,在当地市场流通的月饼券早在上个月便开始交易,但那些倒买倒卖月饼券的“黄牛党”感叹,今年生意不如往年,原因是中央厉行节约,许多单位都取消派发月饼过节。

  “黄牛”以低价买来的月饼券高价卖出赚取差价。

  在湛江市银海酒店附近路段,聚着一群中年男女,他们手中拿着月饼券,见有人或车辆经过,便上前招揽生意。

  记者8日上午来到湛江银海酒店附近时,就有几个中年人围上来,争先恐后询问:“有月饼券吗?我们收”、“需要月饼券吗,我们有”。其中一名中年男人表示,一个月来他已买卖数百张月饼券。当记者问到获利多少时,他说“也就几千元吧”。

  就在记者与那位中年男人搭话时,又有一辆小轿车驶来,停靠路边。随后,记者见到司机掏出200元人民币递给其中一位妇女,交待她买两盒面值188元的某品牌月饼。约5分钟后,该名妇女从附近某酒店出来,拿着两盒月饼交给司机。显然这是一位熟客。

  见记者面露疑惑之色,中年男人解释说,“我们去买,可以最低5.5折即99元成交。”

  记者推算一下,“黄牛”花80元收购面值188元的月饼券,一张月饼券可赚差价20元。不同厂家的月饼券,“黄牛党”收购、出售的价钱也不同。

  据另一位梁姓“黄牛”透露,他是附近村庄的人,倒买倒卖月饼券已有五六年了,前几年生意特别火爆,一个中秋节每个人赚6、7万元不成问题。“今年不行了,中央厉行节约,许多单位都取消派发月饼过节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9-08/5258690.shtml report 789 中新社湛江9月8日电(梁盛周益臻)中秋节(9月19日)临近,月饼市场热闹起来。记者连日来在广东湛江采访了解到,在当地市场流通的月饼券早在上个月便开始交易,但那些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中央厉行节约 湛江月饼券“黄牛党”生意缩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