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京申奥成功 日本华媒代表兴奋谈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9月8日电 题:东京申奥成功 日本华媒代表兴奋谈机遇

  中新社记者孙冉

  9月8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宣布日本东京获得2020年第32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消息公开后,正在青岛参加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日本华文媒体代表们兴奋不已,畅谈起东京申奥成功给日本华文媒体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日本侨报》总编辑段跃中8日清晨5时许就率先在日本华媒微信圈内发消息称,“东京奥运,宝刀不老!”。日本《闽声》杂志执行总编周彪跟进称,“今日日经指数将涨500点?奥运将给在日华人带来新的契机。”

  8日上午恰逢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行东亚及非洲华媒代表分组交流会,奥运会和华文媒体的发展机遇问题成了本场交流会的一大热门主题。

  日本《中文导报》社长兼总编辑杨文凯说,1964年奥运会是日本和东亚经济起飞的起点,因此日本对于奥运会有一种情结,2020年奥运会有可能促使日本经济出现第二次起飞。除了刺激经济,也会促使日本积极建立与周边国家的和平环境,这对修复中日关系无疑是个好消息。

  段跃中在会上发言称,奥运会对整个在日华人社会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提升机会,华人社会应抓住这个机会成长起来,在日华文媒体也应同期成长。80万在日华人将为奥运会的顺利召开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华文媒体也应在其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CCTV大富电视台副台长张焕琦一早也电话不断,来自东京总部的同事与他就专题报道事宜频繁联系。他在交流会上表示,奥运会对在日华文媒体是一个重要机遇。必须从现在开始准备,在7年时间里,应该尽快就自身发展做出新判断,尽早把握住话语权。这样才能在2020年,借助这个机会把媒体做大做强,占据市场先机。

  《中国新闻周刊》日文版主编刘林则在发言中表示:奥运会对华文媒体的发展有着诸多积极作用,日本将会尽力展示自己和平友好的国家形象,这一大环境将呈现在中日关系之间,中日的友好与否对于日华文媒体的生存环境有着直接影响。其次,双边的互动将直接对日华文媒体产生经济效益,可以想象,各种旅游和餐饮的广告将纷至沓来。

  出席8日上午分组交流会的13家在日华文媒体均为从业10年以上的资深媒体人,最年轻的也在45岁以上。段跃中会上感叹:“七年后花甲报人知多少?”他称奥运会后,在日华文媒体的的从业者大部分进入退休年龄,目前面临接班人匮乏,媒体转型节点等问题。

  “奥运会既是在日华文媒体的重要机遇,也是促进华文媒体新老交接、升级换代的最佳时期。老一辈华文媒体人应该有意识地让年轻人多锻炼,扮演好导师角色。无论何时,作为华文媒体人,都应少抱怨,积极地面对我们的现在和未来。”段跃中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zgqj/2013/09-08/5258811.shtml report 2550 中新社青岛9月8日电题:东京申奥成功日本华媒代表兴奋谈机遇中新社记者孙冉9月8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宣布日本东京获得2020年第32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消息公开后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东京申奥成功 日本华媒代表兴奋谈机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