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背命案逃亡7年被烧重伤 在父母劝说下自首

来源:北京晨报

  七年前,当年只有20岁的金永昌因吃饭时被邻桌多看了一眼,将一名食客打死。随后,金永昌逃离北京。一年前,隐姓埋名在大庆油田打工的金永昌遭遇火灾,被重度烧伤,金永昌这才给六年未联系的父母打去电话。最终,在父母的劝说下,伤势略有好转的金永昌向警方自首。昨天,一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七年前的故意伤害案。

  庭审:被告穿病号服出庭

  昨天,坐在一中院被告人席上的金永昌,身上已经完全找不出来七年前那个健壮小伙子的影子了。穿着病号服的金永昌露出的手和面部都有明显的烧伤痕迹,最严重的要数面部,已是面目全非,两个耳朵被烧掉,鼻子也完全变形。这也导致金永昌说话非常费劲,不仅语速缓慢,而且含混不清。

  投案: 烧伤后被劝说自首

  事发当晚,金永昌去小汤山住了一宿后,第二天就回东北老家了。随后金永昌偷偷跑到大庆油田打工,其间没敢联系父母。

  2012年9月9日,金永昌在其打工的工地用焊枪作业时,焊花引燃了周围的可燃物,造成火灾,造成金永昌全身80%以上的皮肤都被大火烧伤。“在医院醒来之后,我觉得我快不行了,就往家里打了个电话,想见我爸我妈最后一面。他们过来之后跟我说北京的警察找到家里来了,让我去自首。”

  但禁不住年迈的父母多次劝说,最终金永昌在父母的陪伴下前往派出所自首。

  案件回放

  撒酒疯 邻桌多看一眼惹暴打

  金永昌到派出所后,才知道,自己七年前的一时冲动,竟造成了一起命案。

  2005年刚满20岁的金永昌和几个东北老乡来京打工。2006年4月2日晚,由于老乡王长冰次日要回老家,金永昌、刘大明等人便前往昌平区南口镇的鼎嘉轩火锅店喝酒聚餐,为王长冰送行。

  当晚,金永昌等五六个人酒醉后开始在火锅店内大喊大叫撒酒疯。按照金永昌到案后的说法,这时邻桌的正在吃饭的两男两女中,其中一名女子看到金永昌等人的醉态不禁笑了一下。此举惹怒了刘大明,其端起酒杯就朝邻桌的一名男食客的脑袋砸了过去。金永昌也抄起一个酒瓶子去砸火锅店门上的玻璃。

  此时,刘大明等人已经将邻桌两名男性食客打得满脸是血并追到火锅城外。其中一名男食客趁机逃跑,而43岁的熊某则被刘大明和金永昌等人打得跪地求饶。但金永昌等人仍不依不饶,将熊某拖上一辆小面包车,将其拉到昌平南口玻璃厂附近的一条土路上继续殴打。

  在此期间,王长冰举起路边的石块砸熊某的脑袋,刘大明、金永昌则对熊某拳打脚踢。直到民警接到火锅店报警赶到附近后,金永昌和刘大明等才扔下伤者逃走。熊某被送到医院后因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在金永昌负案在逃的7年里,其同伙刘大明和王长冰已先后被抓获并被判刑。昨天,法院并未当庭做出判决。

  晨报记者 何欣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09/09/content_245791.htm report 1439 七年前,当年只有20岁的金永昌因吃饭时被邻桌多看了一眼,将一名食客打死。随后,金永昌逃离北京。一年前,隐姓埋名在大庆油田打工的金永昌遭遇火灾,被重度烧伤,金永昌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