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等红灯遭掐脖子抢项链 幸过路民警施救脱险

来源:北京晨报

  “要不是于警官,我都不知道自己现在还能不能坐在这里。”9月1日早7点30分,王女士骑车回家行至丰盛路西口时,突然被一名男子从身后勒住脖子,并企图拽下脖子上的金项链。王女士拼命反抗并大呼救命,下班路过此地的北京北站派出所55岁的民警于京生见状冲上前将男子制服,并将嫌疑人送交辖区派出所。目前该男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事拘留。

  女子路遇抢劫

  “幸亏于警官,幸亏那男的没凶器,现在想想我还后怕呢。”回忆起几天前遭遇抢劫的一幕,王女士至今心有余悸。

  家住西单的王女士,9月1日一大早骑着电动自行车送孩子上学。回家路上,王女士行至丰盛路西口时,停下车等红灯。“突然有个人坐在我后座上,俩手放我脖子上,还说了句‘没钱了,过不下去了’。”王女士当时第一反应以为是恰巧经过的朋友在和自己开玩笑,一边下意识地用手抓住了自己脖子上的那两只手,一边笑着回头张望。而王女士发现,身后是一名素不相识的男子时,吓了一跳。

  此时,王女士感到男子放在自己脖子上的那双手也越勒越紧,男子的手还在揪扯着王女士的金项链。“当时连勒带吓,我一开始都没喊出来,后来紧喘两口气后才喊出了声。”王女士的叫喊声,惊动了前面的另一名骑车人。

  老民警见义勇为

  9月1日早上,北京北站派出所55岁的老民警于京生下夜班后,骑车去医院看望生病的母亲。早上7点半左右,在丰盛路西口等红灯的于京生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阵女人的惊叫声。

  “当时我一回头,看见一个男的从后面搂着一个女的,我还以为是两口子闹着玩呢。”然而女子惊恐的神色和尖叫,很快让于京生感到事情有些不对劲。与此同时,于京生扔下自行车,冲了过去。于京生已经来到男子身旁,男子仍然不松手,身材魁梧的于京生一把将男子从王女士的电动车后座上拽了下来,两招擒拿术便将男子压在膝盖下。随后,于京生搜遍男子全身,找到一张身份证、105元钱以及一张取保候审证。这名河南籍男子8月30日才刚刚被取保候审,第二天便又出手作案,其所看中的王女士脖子上的金项链价值近3000元。

  于京生将男子制服后,王女士仍惊魂未定,路人帮忙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赶来的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男子控制,并带上警车。

  事主寻找好心民警

  由于记挂着医院的老母亲,于京生将事发经过简要说明后,先骑车前往医院,而王女士则随同民警一起前往派出所做笔录。当天下午,于京生又从医院前往派出所做了笔录。

  “我回家之后缓过劲儿才想起来,我还没有留好心大哥的电话呢。”第二天一早,王女士便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丰盛派出所打听“好心大哥”的电话,民警从于京生的笔录中找到了其单位地址和联系方式,交给王女士。

  前天一早,当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北站派出所给于京生送锦旗时,弄得副所长一头雾水,听完王女士叙述事情经过后,副所长同休班在家的于京生取得了联系。“所长不给我打电话我都把这事儿给忘了,没想到事主还这么隆重地给送面锦旗来。”接下了这面绣有“奋勇擒凶 英勇无畏”的锦旗时,于京生只说了一句话“我是警察,这是我应该做的”。

  晨报记者 何欣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09/09/content_245794.htm report 1585 “要不是于警官,我都不知道自己现在还能不能坐在这里。”9月1日早7点30分,王女士骑车回家行至丰盛路西口时,突然被一名男子从身后勒住脖子,并企图拽下脖子上的金项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