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东城拟公布师德底线 教师言语损人将被解聘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杜丁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对学生体罚、言语“损人”的教师都属于触犯师德“底线”,将被立即解聘。昨天在东城区“教育微创新”主题研讨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月底前,东城区将公布教师“道德底线”具体标准,“触线”教师将直接解聘。

  近几年,个别教师违反师德的行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教育部表示今年将出台“师德红线”,对于哪种行为有违师德做出界定,并对教师进行师德考核、监督。昨天,东城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刘顺利表示,月底前,东城区将公布辖区内教师的师德“高线”和“底线”。对于师德高尚的教师,将进行表彰和奖励。对于触犯“底线”的教师,将实行“一票否决”,立即解聘。

  “以前也提出对违反师德的教师进行一票否决,但因为没有具体的师德标准,操作性不强。今年我们计划制定出具体的师德底线标准,使师德评判更具有可操作性。”据介绍,对学生体罚、言语“损人”,都将成为师德“底线”的内容。

  据介绍,今年9月,东城区将出台一系列教师人才建设措施,不仅涉及师德还涉及人才引进、教师奖惩等内容。

  目前,东城区有专任教师1万人,其中特级教师47名,因为老教师退休等原因造成特级教师的减少,因此每年从外地引进特级教师5名左右,补充到该区的稀缺学科中,每名引进的特级教师将获得每月2000元的住房补贴。另外,东城区政府还增加了教师队伍建设经费,教师培训、奖励和表彰的费用从每年2500万元增加到每年3000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09/content_464321.htm?div=-1 report 780 新京报讯(记者杜丁)对学生体罚、言语“损人”的教师都属于触犯师德“底线”,将被立即解聘。昨天在东城区“教育微创新”主题研讨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月底前,东城区将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