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一男子夜闯白金汉宫 欲盗女王无价珠宝被捕

来源:京华时报

  英国警方7日确认,一名男子几天前私自潜入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首都伦敦的府邸白金汉宫,他和另一名涉案嫌疑人事发当晚被当局以“涉嫌盗窃”等缘由逮捕。

  英国媒体报道,男子闯入的房内内,展有王室的珍贵王冠和无价珠宝。这是白金汉宫近30年来发生的最严重“入室”案件之一。所幸,无一名王室成员当时身处这座王宫。

  爬栅栏潜入典礼厅

  京华时报讯一名伦敦警方发言人7日说,肇事男子2日晚翻过白金汉宫外围3.6米高的栅栏,闯入王室用于接待宾客的一间典礼厅,22时30分左右因触发感应器被发现。

  英国媒体报道,那间典礼厅里展览有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的无价珠宝,其中包括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年加冕时佩戴的加冕项链—1858年用20多颗钻石为维多利亚女王特制的项链。展品中还包括1820年为乔治四世制作的加冕王冠,镶有1333颗钻石。女王在典礼厅还存放有达芬奇等著名艺术家的画作。

  当局以“涉嫌盗窃、非法侵入和刑事损害”为由逮捕那名擅闯王宫的男子,另一名涉案嫌疑人随后在白金汉宫外遭逮捕。两名嫌疑人目前已获保释。

  事发时王室无人在

  伦敦警方证实,事发时,没有王室成员身处白金汉宫内。女王和丈夫都在外度假。

  白金汉宫安全由伦敦警方特别行动指挥部下属的王室保卫分队负责,平日有数十名配备卡宾枪和左轮手枪的警员守卫,装有闭路电视等一系列监控设备。

  按《每日电讯报》的说法,肇事男子潜至王宫典礼厅需突破3层警戒。首先,避免触发外墙与栅栏上的防攀爬警报装置。其次,绕开庭院内武装守卫。最后,躲过王宫内部警卫人员。

  白金汉宫方面7日拒绝就这起案件发表评论,称“那是警方的事”。

  女王卧室曾经失防

  历史上,白金汉宫多次遭人侵入,最出名的一起案件发生于1982年。肇事者迈克尔·费根翻过王宫围墙,顺着排水管爬进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卧室。

  费根当时光着脚,身穿T恤衫,据信坐在床上与英国女王聊了大约10分钟,随后向女王要烟抽。一名王室仆人借机进入房间,擒拿费根。

  此后,白金汉宫内部居室再未遭侵入。直至2004年,英国一父权组织成员贾森·哈奇打扮成动漫人物蝙蝠侠,顺墙壁爬上白金汉宫一阳台并展开一条标语。 (宗合)

  >>链接

  安德鲁王子王宫被“盘查”

  据新华社电英国首都伦敦警察局8日澄清,两名保护王室的警官上周在白金汉宫花园盘查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但并未动用武力。

  警方发言人说,两名携带武器的警员4日晚在王室驻地白金汉宫的花园拦住正散步的安德鲁王子,并“验明正身”。

  一家当地报纸先前报道,多名警员当时用枪指着安德鲁王子,要求他趴在地上。警方发言人否认这一说法。“4日晚大约18时,两名警官接近白金汉宫花园内一名男子,要求验明身份……没有拿出武器或动用武力。”

  白金汉宫方面没有立即回应这起事件。

  安德鲁王子现年53岁,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第三个孩子。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9/09/content_25002.htm report 1614 英国警方7日确认,一名男子几天前私自潜入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首都伦敦的府邸白金汉宫,他和另一名涉案嫌疑人事发当晚被当局以“涉嫌盗窃”等缘由逮捕。英国媒体报道,男子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