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京奥运或助日本经济增长0.5%

来源:新华网
  经济分析师预计,得益于建设需求和旅游业增长等因素,日本首都东京2020年举办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有望推动日本经济增长0.5个百分点。

  东京7日赢得2020年第32届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日本共同社8日援引三井住友银行日兴证券公司不久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报道,东京奥运会可能帮助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2万亿日元(按当前汇率,约合423.9亿美元)。

  报告预计,东京奥运会将带来价值2.3万亿日元的新需求,包括建设投资、更换家用电器和奥运许可产品销售。

  其中,建设投资预计为3831亿日元,相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小得多,缘由是东京打算利用一些现有场馆设施。

  东京都政府估计,东京奥运会将给日本带来850万游客,多于2012年赴日外国游客总数。日兴证券说,酒店业和餐饮业将受益最多,随后是交通运输业、出版业、广播电视业等行业。

  另外,东京都政府预估,从2013年开始的8年内,主办奥运会将给日本经济带来价值2.96万亿日元的“溢出效应”。一些经济分析师说,主办奥运会将同样激发人们对体育活动的兴趣,拉动相关需求。

  共同社说,如果日本国内消费随着东京将主办奥运会的势头而进一步增长,可能促进工资增长,并且推动日本更加接近击败通货紧缩的目标,帮助首相安倍晋三旨在重振日本经济的经济政策、即“安倍经济学”取得成效。

  安倍7日晚告诉媒体记者,希望东京奥运会成为推进日本经济的“触发剂”,以摆脱持续15年的通缩。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说,消费者开支将积极增长,东京奥运会将对国内生产总值和名义经济增长产生重要影响。

  东京奥运会定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这将是奥运会首次在亚洲同一座城市再度举行。东京1964年主办第18届奥运会,是首次主办奥运会的亚洲城市。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9/09/c_125345262.htm report 911 经济分析师预计,得益于建设需求和旅游业增长等因素,日本首都东京2020年举办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有望推动日本经济增长0.5个百分点。东京7日赢得2020年第32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东京奥运或助日本经济增长0.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