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立法禁止徒手清理粪便 消除“掏粪工”污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印度国会议员日前通过法案,禁止该国社会最低层的“贱民”徒手清理粪便。

  该国1993年已经通过一项法令,列明徒手清理粪便属违法,但是,该法令一直无法有效落实。现在国大党政府承诺再作努力,希望国会下议院通过的新法案,可以根除这种持续多年的做法。

  根据印度古老的种姓制度(caste system),一些人一出生就被分配掏粪的工作。掏粪工必须每天从原始的厕所将粪便舀出,放在自己以树叶为衬底的柳条筐里,然后顶在头上运走。

  新法案禁止人们建设必须手工清理的非冲洗厕所,雇用掏粪工的雇主将处以一年监禁或罚款5万卢比或两者兼施。

  印度社会正义部长赛尔贾在法案通过后说:“这是灭绝人性的习俗,违反人们应活得有尊严的基本权利。”

  赛尔贾指出,新法令将禁止人们从事徒手清理粪便的工作,当局要为这些工人提供再培训,以及为他们的家人提供援助。他强调:“我们要为这个群体解除标签与污点。”

  印度卫生运动创建人巴札克说:“这是非人的工作。这些人必须学有技能,同时享有尊严。”

  巴札克曾因设计和推进环保坑式厕所而荣获联合国环保奖。他在40多年前便发起运动,致力改变掏粪工的命运。巴札克在印度各地开设培训中心,让从事掏粪工作的低下阶层读书识字及学会技能,更主张让不同阶级的人民同桌吃饭及一起祷告。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局2011年的调查揭露,在将近8000个城镇中,只有160个城镇同时拥有污水系统和污水处理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9-09/5260606.shtml report 779 中新网9月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印度国会议员日前通过法案,禁止该国社会最低层的“贱民”徒手清理粪便。该国1993年已经通过一项法令,列明徒手清理粪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印度立法禁止徒手清理粪便 消除“掏粪工”污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