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3中国月饼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今日,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2013中国月饼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口碑报告)发布,口碑报告涉及了今年市场表现活跃的20个月饼品牌口碑状况及问题分析,所有数据来源于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舆情监测平台。口碑报告总指数榜单,哈根达斯、米旗、美心位列三甲,全聚德、稻香村等紧随其后进入前十。但随着中秋临近,有地方检出“包装塑化剂”、“防腐剂”等质量问题,牵涉多个知名品牌,针对该包装品问题,口碑报告同时提醒消费者要注意多方比较,选择安全的月饼产品,平安度过中秋佳节。

  口碑报告显示:知名度指标前十中,国产品牌占五个,分别是全聚德、稻香村、大三元、冠生园和震远同,这五大企业除大三元之外,其余四个均为老字号品牌,可见消费者在品牌关注度上还是倾向于历史悠久的知名品牌。当然,这些企业在知名度推广方面不惜重金也是原因之一;国外品牌中,星巴克和哈根达斯在知名度方面仅次于全聚德,排名第二和第三;而来自香港的美心、荣华和来自台湾的元祖,也分别进入榜单前十,由此可见,消费者对港台地区的知名老品牌也越来越关注。

  与知名度紧密关联的消费者关注度指标中,美心和哈根达斯与其知名度表现相当,且其指数远远高于其他品牌,获得了消费者相当高的关注。而全聚德、大三元、冠生园和震远同则被挤出前十,看来,知名度高并不等于消费者会买账,这点应该引起相关企业的重视;此外,尽管味多美在知名度指标中成绩不佳,但其在消费者关注度指标中排名第四。质量关注度指标中,美心和稻香村受到消费者在质量方面较高关注,其他各企业指标数差距不大,说明消费者对整个行业各品牌的质量都赋予了同等关注。

  美誉度方面,全聚德、星巴克、安琪、哈根达斯、华美表现突出,尤其安琪和华美,尽管知名度指标数不高,但在美誉度指标排名尤其靠前,说明企业对自身品牌的社会责任感尤为重视。

  消费者好评指标中,米旗荣登榜首,远远高于排名第二的稻香村,而在各项指标中都较为靠前的星巴克则在此指标中排名最后。

  消费者投诉指标中,各品牌差距不大,消费者对月饼行业的整体印象基本上在各品牌中均衡表现。

  口碑报告所监测研究的20个月饼品牌中,荣诚、利口福、宫颐府三个品牌知名度指标垫底,直接导致了消费者关注度等其他指标的低值,可见品牌口碑的总体表现须基于品牌本身具备较高的知名度基础,企业应重视口碑管理。

  口碑报告显示,今年的“平价风”深得民心。受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影响,今年中秋期间天价月饼基本消失,包装简约、价格适中的品牌传统月饼是市场销售主流,月饼行业主打平民路线让消费者一致称赞。

  2013年,月饼消费的关注人群主要集中在30—39岁之间,即以70后、80后为主,占据比例达到8成之多。这部分人群因走亲访友、商务往来等因素成为月饼行业消费主力。

  作为国家统计局直属机构,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2013年4月起面对行业企业推出的基于消费者海量网络信息数据的《行业口碑研究报告》是当前对社会消费产生重要影响和价值的研究课题。报告不仅是消费者消费参考的权威资料,还是各行各业提升品牌形象、进行内部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该机构目前已经针对包括空调、电视、婴幼儿配方奶粉、孕婴童等耐用消费品、非耐用消费品、生活服务各民生行业展开研究,并定期按照季度或年度向社会发布。相关报告具体内容消费者可致电010-63375716或登录www.researchina.cn向该中心舆情监测平台索取。 (中新网生活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life/2013/09-09/5260693.shtml report 1599 中新网9月9日电今日,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2013中国月饼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口碑报告)发布,口碑报告涉及了今年市场表现活跃的20个月饼品牌口碑状况及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2013中国月饼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发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