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尔代夫大选:前总统与选民一起排队投票(图)

来源:新华网
9月7日,现任总统瓦希德在首都马累一所学校内的投票站接受选民身份验证。(新华社记者黄海敏摄)
  9月7日,现任总统瓦希德在首都马累一所学校内的投票站接受选民身份验证。(新华社记者黄海敏摄)

9月7日,现任总统瓦希德在首都马累一所学校内的投票站接受选民身份验证。(新华社记者黄海敏摄)
  9月7日,民主党候选人、前总统纳稀德(左一)在首都马累一个投票站外排队等候投票。(新华社报道员张宏敏摄)

  新华网马累9月7日电(记者黄海敏)外界广泛关注的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大选7日上午在平静的气氛中有序地进行,约24万合法选民包括4名总统候选人,分别前往分布在全国200多个岛屿的470个投票站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马尔代夫总统。

  根据马尔代夫选举制度,如果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获得超过50%的选票,那么票数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在9月底的第二轮投票中一决雌雄。

  投票从当地时间上午7时30分开始,下午六时结束,结果将于当地时间8日凌晨公布。由于这是马尔代夫首位民选总统、民主党领导人纳希德去年初被指控涉嫌腐败被迫下台后的首次大选,包括欧盟及英联邦委员会等国际社会及国际舆论给予高度关注。常驻科伦坡及周边国家的世界各大媒体均向马累派遣记者报道此次大选,使马累上演了一出难得一见的国际媒体聚会。

  参加本次大选的四名候选人分别是民主党候选人、前总统纳希德,独立候选人、现任总统瓦希德,马尔代夫进步党候选人阿卜杜拉亚明以及被称为“马尔代夫首富”的共和党候选人卡西姆易卜拉欣。此间普遍认为,纳希德是最热门的候选人,亚明被视为他最大的对手。

  本次大选投票站大都设在各学校内,7日是礼拜六属于法定假日,许多商店关门停业,由于大选的缘故,原本习惯闲散生活的马尔代夫居民起了个大早。当地时间上午7时,本报记者乘车前往设在首都马累一家国际学校的投票站时看到,一天前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的竞选热闹场面不再,但各党派的竞选宣传彩旗仍悬挂大街两旁,迎着海风飘荡;由于少了上班族和学生,街道来往行人、车辆比往常少了许多,但维持秩序的警察骤然增多,骑着警用摩托车的穆斯林女警不时在大街上穿行。

  在学校投票站内,记者看到,各媒体的“长枪短炮“在投票箱前一字排开,来自相关国际组织的观察员及当地大选监督人员端坐前排,身后选民们排起长龙,不少选民玩着手机,有的还不时通过微信与朋友交流。

  一位民主党的支持者阿杜告诉记者,他和他的民主党领导人都相信,纳稀德会在第一轮选举中获胜。这位自称早上六时多就来到投票站等待投票的选民表示,他和当地许多选民坚决支持纳稀德,并坚信纳稀德能取得本次大选的胜利,就像2008年大选那样。身后一位进步党支持者则针锋相对的表示,他对亚明抱有信心,坚信亚明将战胜纳稀德,因为进步党的政策主张代表了许许多多基层民众的心声,得到广泛的支持,最后的胜利必将属于进步党。

  投票如期在当地时间上午7点30分进行。7点50分,现任总统瓦稀德出现在投票站外,没有排队直接进入投票站领取选票,并在接受大选工作人员身份验证后,起身走到投票箱一旁半封闭的填票桌填写选票,随后郑重地将选票投进投票箱。瓦稀德在走出投票站时对一路追问的媒体表示,“投票工作正常,我有信心赢得连任”。

  与瓦稀德相比,前总统纳稀德就比较守规矩,他与普通选民一道排队等待,半小时后纳希德完成了投票。他对在场的媒体表示,很高兴看到如此多的民众参加投票,他有信心赢得大选。亚明在完成投票后对新华社记者说,他相信此次投票将成为马尔代夫历史的转折点,过去四五年很多政策制定和执行都有问题,现在正是改正的好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四位候选人均不具备在首轮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绝对实力,最后结果极有可能通过9月底的第二轮投票决定。

  作者:黄海敏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9/09/c_117285537.htm report 2197 9月7日,现任总统瓦希德在首都马累一所学校内的投票站接受选民身份验证。(新华社记者黄海敏摄)9月7日,民主党候选人、前总统纳稀德(左一)在首都马累一个投票站外排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马尔代夫大选见闻:前总统纳稀德与选民一起排队投票(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