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将最后冲刺游说对叙动武 投票形势不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争取国会通过对叙动武草案,将于9月9日开始进行一系列公开和私下演说,为游说活动做最后冲刺。另据国会山内一些奥巴马的支持者透露,本次投票形势对奥巴马不利。

  本周一,奥巴马将接受国内电视台采访,为自己的军事打击计划作说明。周二(9月10日),奥巴马除了会见参议院内民主党议员外,还将在黄金时段发表白宫演说。此次演说中,奥巴马将解释美国放弃对阿萨德政府进行惩罚的后果,包括可能由此纵容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等。此外,副总统拜登也在周日晚间与共和党的参议员进行了晚餐,其他白宫高级官员也将在周一面向国会议员举行闭门说明会。

  然而,即使支持者也认为,奥巴马为赢得国会支持所做的努力“杯水车薪”,为时已晚,尤其是立法者们已经了解到,当下成千上万选民的反对意愿。

  “比叙利亚战略更让我难以理解的一点是,他们打算取得国会议员和美国人民的同意”,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这一点很让人困惑,这也是他们面临的最大的挑战。”

  罗杰斯同时还指责白宫在“向美国人民解释什么是美国国家利益,以及美国的国家利益在如叙利亚这样的地方的表现”时表现糟糕。

  美国国会代表亚当·金辛格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奥巴马要取得国会同意非常困难,这不仅是因为叙利亚问题本身的敏感性,还在于总统先生与两党中的国会议员一直关系冷淡”,他说:“你不能只在你需要国会支持的时候,才开始与他们建立关系。”

  据报道,在过去的两周内,白宫已经与至少85位参议员和165位众议院议员举行了会谈。白宫此次游说的主要目标是众议院中的民主党议员。

  参加了上周五拜登针对民主党内犹疑人士说明会的议员范·霍林表示,民主党内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他指出,在约翰·麦凯恩的推动下,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最后通过的决议中,加入了诸如将试图“改变叙利亚国内战局”之类的语言,旨在使白宫在对叙利亚的军事策略上有更大自主性,“但这一点让我们都很担心,这会让美国卷入叙利亚内战的泥沼。”

  据《华盛顿邮报》统计,截止到上周日为止,众议院中,有227名议员反对或倾向于反对军事打击,181位议员尚未决定,而只有25位议员表示支持。参议院中,27位议员反对或倾向于反对军事行动,23位议员表示支持,而50位尚未决定。

  一位在上周的外交关系委员会投票中投票反对的参议院议员,汤姆·尤德尔表示自己依然没有改变初衷。他表示自己并不对白宫所出示的证据怀疑,但认为,在叙利亚问题上美国应该有更好的应对方式,“美国人民并不希望再次卷入到中东战场”,他同时认为,美国应该采取更为有效的外交行动,比如加强与联合国的合作。他说:“我非常遗憾我们的政府已经放弃了与联合国和世界合作的机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9-09/5261947.shtml report 1312 中新网9月9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争取国会通过对叙动武草案,将于9月9日开始进行一系列公开和私下演说,为游说活动做最后冲刺。另据国会山内一些奥巴马的支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奥巴马将最后冲刺游说对叙动武 投票形势不乐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