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毛泽东逝世37周年 座谈毛泽东晚年读书实践

来源:人民网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刘少奇之子刘源上将参与座谈(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刘少奇之子刘源上将参与座谈(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徐中远(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徐中远(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张全景同志参与座谈(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张全景同志参与座谈(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朱仲丽同志参与座谈(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朱仲丽同志参与座谈(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贾玥 翁奇羽 魏青成) 在毛泽东逝世37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今天上午,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暨四部新书出版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刘少奇之子刘源上将、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张玉凤等同志出席。

  作为《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的姐妹篇,新书之一《毛泽东读书十法》对前书内容进行了补充。中共中央办公厅原主任汪东兴为该书作序时指出,这本书密切联系毛泽东读书实际,通过具体生动的事例、故事、谈话阐明观点,主题新颖、资料详实、语言通俗,很值得一读。

  “毛泽东在晚年病魔缠身的岁月里仍然勤奋读书。”据该书作者、毛泽东晚年图书管理员徐中远回忆,晚年的毛泽东常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地看书。有一次发烧到39℃,医务人员规定每天只能看15-30分钟的文件或书,而实际上他每天看书时间远超过规定。

  《毛泽东是怎样读二十四史的》一书则首次披露了毛泽东读二十四史的八大特点、八个方面的批注、六种主要方法和三个主要视角等内容,是近年来国内外出版物中反映毛泽东读二十四史最全面、真实、可信的一部著作。

  徐中远透露,记载五千年中华文明的二十四史,毛泽东连续24年反复地读,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主观上有渴求知识的欲望,二是二十四史中蕴含十分丰富的治国理政的历史经验。

  “读书充斥着毛泽东晚年生活,要全面认识毛泽东,特别是研究晚年的毛泽东,就不能不了解和研究毛泽东晚年的读书实践和读书方法。”徐中远在发言中特别指出。

  据了解,徐中远将把稿费和销售收入全部捐赠给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用于帮助困难儿童上学、帮扶困难老人安度晚年。

  新书之一《忧患百姓忧患党》的作者、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慎明认为,对毛泽东的评价,绝不仅仅是关涉其个人的荣辱、功过与是非。党、国家、民族和人民只有正确评价了毛泽东的功过是非,才会有无比光明灿烂的前程;否则,必将重新遭受极大的灾难和苦难。

  由当代中国研究所所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概述了1949年10月1日举行开国大典,到1984年10月20日中共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加快以城市为重点的整个经济体制改革步伐这35年的历史。据介绍,撰写该书是中央赋予当代中国研究所的首要任务,前后撰写修改近20年。

  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王稼祥同志夫人朱仲丽、毛泽东亲属王海容等同志也同时出席座谈会。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3/0909/c99014-22858692.html report 2889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刘少奇之子刘源上将参与座谈(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徐中远(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张全景同志参与座谈(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朱仲丽同志参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毛泽东逝世37周年 座谈毛泽东晚年读书实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