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地茅山将养生旅游带进沪上寻常百姓家

来源:厂商动态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不少游客选择“避峰”出游。厌倦了人山人海的场面和千篇一律的人造景点,以道家养生为特点的休闲游正在沪上悄然升温,受到追捧。9月5日,“福地茅山,养生仙境”句容市茅山风景区上海旅游推介会在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隆重举行。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旅游协会、上海市广播电视台及17家区县电视台、上海市17个区县咨询中心、20家上海街道居委会、20家上海知名企业、句容市市委常委、茅山景区常委会主任石继刚,副市长彭良豪,句容市旅游局局长陈一江、江苏省道教协会会长杨世华以及来上海的380家旅行社和60多家媒体约600位嘉宾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茅山是道教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曾留下二十六位帝王及数百位历史文化名人的足迹。作为道教上清派的祖庭,茅山被道家尊为“上清宗坛”,自古以来就有道教“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之美誉。如今,茅山景区已在历代养生传统的传承之下,形成了养生温泉、养生美食、养生会所等一系列的养生旅游活动,并相继被评为“国际最佳休闲养生基地”和“全国十大魅力健康养生地”。句容市市委常委石继刚介绍,今年茅山景区来自上海的游客比往年增长了三成以上,来自苏州、无锡、常州的游客也呈现了持续攀升的强劲势头。

  每年,都有100多万游客专程前来参观茅山三奇——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喜客泉和老子神像。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是为纪念苏南抗战胜利五十周年而修建,坐落于茅山望母山山麓,有着“碑下放鞭炮,碑上响军号”的奇绝现象。喜客泉环境优雅,当游人在泉边鼓掌时,泉内便有水珠上涌,就好像客人来了泉水欢喜迎客的样子。老子神像高33米,重106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尊老子神像,更为神奇的是左手掌心天然形成一枚直径大1.3米的马蜂窝,正如一枚戒指戴在神像的左手上,目前已被载入大世界吉尼斯记录。

  随着都市人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的增大,城市污染的加重,空气质量的下降,“远离城市、休闲养生”的休闲旅游需求正变得越来越旺盛。传承了千年道教养生文化,如今茅山正在打造养心、养肺、养胃、养身的养生景区。句容市市委常委石继刚说,即将建设的翡翠城堡酒店、道教主题酒店、蝴蝶酒店等高端酒店均将提供温泉服务,打造温泉酒店群;景区内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指数超过5000个,成为名副其实的“地肺山”;茅山长青、茅山老鹅、水蜜桃、葡萄、板栗、无花果等当地优质农产品将激发游客的“身体正能量”;而以“春养肝、长夏养脾、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为主题五行养生村,将成为上海等都市人调理身心、提高健康的休闲养生村。

  据悉,今年4月,茅山景区二茅峰德佑观、三茅峰仁佑观正式对外开放,重现了昔日茅山鼎盛时期“三宫五观七十二茅庵”的风貌,景区的游览面积因此增加了一倍,景点和文化的互补性更强,也推动了道教全真派与正一派融合发展,使茅山成为名副其实的长三角最大的道教文化宫观群。推介会上,上海至茅山的往返直达旅游大巴专线正式开通,将在上海各区县中心设置车站点往返茅山,为上海市民前往茅山景区提供更多便捷。

  句容市市委常委石继刚表示:除现有项目之外,茅山景区将借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之机,进一步提升和优化整体规划。围绕茅山湖片区,打造集福文化综合体验、康体养心、商务休闲、生态休闲、特色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围绕九龙山片区,打造全国最顶级度假休闲福地。与此同时还启动了景区老街仿古改造,打造具有道教文化特色的商业古街。

  据石继刚介绍,此次面向上海旅游市场,不仅开出上海——句容茅山旅游直通车,而且推出茅山红色旅游、茅山祈福问道好运游、福地养生休闲游、星级酒店舒心游等多种休闲旅游套餐。推介会上,茅山景区还发布了专门针对旅行社的门票优惠政策和门票返利政策。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30909/n386231673.shtml report 2306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不少游客选择“避峰”出游。厌倦了人山人海的场面和千篇一律的人造景点,以道家养生为特点的休闲游正在沪上悄然升温,受到追捧。9月5日,“福地茅山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