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金华通报10起中层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除了贪腐渎职

  上下班随意 不服从工作安排也要受处理

  金华通报10起

  中层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记者 江胜忠

  本报讯 “这是明显的豆腐渣工程,一定要彻底追查追责。”昨天上午,在有1000人左右参加的全市机关中层干部大会上,说到金华东关大桥栏杆被风吹倒,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语气严肃。

  昨天会议的气氛,严肃,乃至有点严厉—在表彰市机关10名中层干部标兵、10名优秀中层干部后,通报10起发生在市机关中层干部身上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金华市委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扬先进、警示后进,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务实肯干、奋勇当先的环境与氛围,有效地推动面上工作。

  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说,机关中层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做到信念坚定;带头重落实严执行,做到敢于担当;带头信守承诺讲效率,做到勤政务实;带头解难题办实事,做到为民服务;带头严自律守底线,做到清正廉洁。

  “我本人在中央机关工作过20多年,也有担任中央部委中层干部的经验,深深体会到中层干部是负责机关业务履行的主要力量。”徐加爱说,所谓“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在机关部门,中层岗位的历练是干部成长进步的必经阶段。

  徐加爱说,机关中层干部身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第一线,经常与老百姓和企业面对面打交道,“他们的作风好坏、办事效率高低、服务质量优劣,直接关系机关效能建设成效,直接影响党委政府形象。”

  金华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实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华希望能够以正反典型抓好干部的作风建设问题。事实上,近段时间,也就是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金华一改惯有方式,加大力度,动真格,以实打实的正反典型同时亮相,齐头并进,先后树立了3批多个层面的正反典型,在全市各级干部和老百姓中引起了巨大震动和反响,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金华市委副书记陶诚华,在会上向大家通报了10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1.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处原副处长涂某某 受贿

  经查明,涂某某在2002年至2010年任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副处长期间,利用网络文化经营许可、网吧法人审批及变更审批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吴某某、陈某某等13名网吧经营者所送财物共计人民币12万元。

  2012年9月21日,婺城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涂某某有期徒刑10年。

  2013年2月,涂某某被行政开除。

  2.金华市司法局基层处原副处长张某某 失职

  经查明,张某某在任西关司法所临时负责人期间,对矫正对象王某某未尽监管职责,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在王某某不按时报到和有两次违法行为的情况下,没有及时上报并提出收监建议,在办理王某某转回户籍地司法所矫正手续时,未将王某某两次被行政拘留的矫正表现如实登记入档,导致王某某矫正期满后,又返回金华,多次实施盗窃,合计价值人民币453830元。

  在此过程中张某某先后收受王某某及其家属现金人民币3500元及部分土特产。

  2013年2月4日,婺城区人民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对张某某作出定罪免刑的判决。

  2013年2月,市司法局党委决定给予张某某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同时给予行政撤职处分。

  3.金华市公路运输管理(稽征)处办公室原主任范某某 受贿

  经查明,2006年至2011年间,范某某在担任市公路运输管理稽征处运输安全科科长、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管理对象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5万7千元。

  2011年11月24日,金东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范某某有期徒刑5年。

  2012年1月,金华市交通局决定对其行政开除。2012年3月开除其党籍。

  4.金华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原支队长裘某某 受贿

  经查明,2010年2月至2012年1月,裘某某在任金华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管理对象陈某某、徐某、郑某某3人所送现金、手表等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12.8万元。

  2013年4月,义乌市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裘某某有期徒刑10年。

  2013年7月,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5.金华市仙源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地震规划建设局局长卢某某 涉嫌受贿

  经查明,卢某某利用担任金华市仙源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地震规划建设局局长之便,从2004年至案发,在安地中心小学迁建及仙源湖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中,把工程当作摇钱树,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目前此案已在审查起诉中。

  6.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某某 涉嫌贪污、受贿、私分国资

  经查明,2008年初至2012年初,张某某同周某、金某采取虚抬价格、虚开发票等手段,从财政套取资金,并予以私分。

  2007年初至2013年初,张某某作为分管金华市建设工程计算机辅助评标系统的负责人,违反国家规定,多次参与私分国有财产。

  2008年底至2013年2月,张某某利用担任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的职务之便,收受某公司贿赂,为某公司谋取利益,数额巨大。目前此案已在审查起诉中。

  7.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助理兼会计金某 涉嫌贪污、私分国资

  经查明,2008年至2012年间,金某同周某、张某某以虚抬价格、虚开发票的方式参与套取财政资金,并予以私分。

  2007年初至2013年初,金某利用其担任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计职务便利,违反国家规定,多次参与私分国有资产,数额巨大。目前此案已在审查起诉中。

  8.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正科级审判员陶某某 涉嫌受贿

  经查明,2012年初,陶某某在担任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期间,在办理季某某房产纠纷案过程中,非法收受该案件当事人通过某公司法定代表人楼某所送的人民币,数额巨大。目前此案已在审查起诉中。

  9.金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叶某 上下班随意,工作纪律涣散、态度消极

  经查明,自2008年以来,叶某因受到职务变动的影响,工作态度变得消极,工作纪律涣散,在未经局领导同意的情况下,经常不在岗,工作时间时常参与一些与工作无关的采风活动,平时很少参与处室工作,也不积极完成局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虽经局领导多次提醒教育,仍然我行我素,没有认真进行整改,在市行政执法局内部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按照金华市深化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责成市行政执法局党委免去其现任职务,并按《公务员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结果报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备案。

  10.金华市文物局名城处处长金某某 不服从组织决定,不配合局领导工作,不进行工作移交

  经查明,2011年6月,金华市文物局主要领导调整后,金某某心存抵触情绪,作为办公室主任,不配合不支持局领导工作,不听指挥,对布置的工作,存在消极怠工甚至干扰工作的情况。

  2012年5月,市文物局党组决定将其办公室主任调任名城处处长,金某某以名城处办公室小、要按正科级待遇享受为由,不肯搬到已腾空的名城处办公室,局领导多次找其谈话,要求进行工作移交、搬出办公室,她不但不同意,还与局领导吵闹,拒不搬迁,部分工作资料至今未移交,在市文物局内部造成不良影响。

  按照金华市深化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责成市文物局党组免去其现任职务。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9/10/content_1575273.htm report 3766 除了贪腐渎职上下班随意不服从工作安排也要受处理金华通报10起中层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记者江胜忠本报讯“这是明显的豆腐渣工程,一定要彻底追查追责。”昨天上午,在有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金华通报10起中层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