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盗窃挑三拣四 发微信给同伙“鉴宝”(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从方某手机上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从方某手机上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台州雷人小偷盗窃时居然发微信“鉴宝”

  只听说过买东西挑肥拣瘦,可谁见过偷东西还挑三拣四的?台州天台县就有这么一对小偷组合,一人盗窃,一人销赃,盗窃的进屋后,不确定什么值钱好卖,就用微信拍照发给销赃的鉴定,只捞贵的偷。

  日前,这个“二人组”被警方抓获,他们雷人的微信对话也被曝光。

  家中失窃遇蹊跷

  小偷只拣贵的偷

  9月4日下午2点多钟,家住天台赤城街道某小区的王先生就出门上班去了,直到半夜才下班回家。一进家门,就发现屋里一片狼藉,王先生马上就明白过来:家里被小偷“光顾”了。

  经清点,王家里除被盗现金数千元外,还有1台苹果笔记本电脑、2台苹果iPad被盗,总共损失数万元。

  可最令王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家里连橱柜都被小偷翻了个底朝天,但放在房间床上的一台廉价国产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却没有被小偷带走。“奇了怪了,怎么贵的都被偷走了,旧一点和便宜一点的东西就不要了呢?”王先生觉得这个小偷肯定是个行家。

  天台警方迅速对此案展开了侦查,发现24岁的安徽歙县男子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的了解,方某与来自临安的、现年23岁的男子章某近段时间来往密切。两个人都因为犯罪而被判过刑,还是一起在同一监狱里服过刑的狱友,出狱后,两人辗转来到天台落脚,但是找不到工作没有钱花,于是一起去偷东西。

  据方某交代,他从8月份以来在天台城区入室盗窃盗得现金、手机、电脑等财物,所盗得的财物大多已交给章某负责销赃处理。

  发微信鉴定值钱货

  一人管偷一人管卖

  然而,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方某的手机里竟然还存储着几张笔记本电脑的照片,照片的背景就是受害人王先生的家。“怎么偷东西这么争分夺秒的紧张时刻还有闲情跟别人发微信?”直到民警看完微信内容,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儿。

  原来,方某和章某投身盗窃后就做了分工:方某手脚灵快,就负责去偷,而章某有经济头脑,所以销赃的事情就归他做了。

  在行窃的过程中,方某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进入一户人家偷东西时,有时候东西太多,不知道该搬哪几样,往往费了不少力气搬回家的东西不值钱还卖不出去,为此没少被章某数落。

  于是两人合计,干脆下手前先商量好,啥值得偷啥不值得偷,提高作案的效率和回报率。两人想到微信这个平台,就让方某在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把东西拍照发给章某鉴定,确认是好卖值钱的东西,方某才拿,否则就不偷。

  本报通讯员 翁天宇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9/10/content_2318194.htm?div=-1 report 1699 从方某手机上微信聊天记录截图台州雷人小偷盗窃时居然发微信“鉴宝”只听说过买东西挑肥拣瘦,可谁见过偷东西还挑三拣四的?台州天台县就有这么一对小偷组合,一人盗窃,一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下手之前传张照片 要不要偷先鉴定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