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人戾气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名医称电子眼有风险 建议小斌斌5年后考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眼科医生林顺潮表示,可通过电子盲人导航仪,把影像化为脉冲讯号,有望以舌头或额头代替眼球,重构小斌斌视觉系统,让他能“看见”物件的轮廓。林顺潮承认导航仪仅属低端技术,但属高端技术的“电子眼”涉及脑芯片植入,有感染风险,暂不建议小斌斌考虑。

  林顺潮表示,人能够看到影像,靠的是视觉系统,先由透过视网膜,把影像化为电子信息,经视神经把信息传递到后脑才能够视物。人工视力透过特制仪器重构人体视力系统,俗称“电子眼”,有关技术分为高端和低端,小斌斌将采用的电子盲人导航仪属于低端仪器,需要透过仪器刺激人体敏感器官才可“看见”东西。

  他指出,导航仪主要由微型摄像机、手动控制器和电极感应器三部分组成,安装在墨镜上的摄像机接收到图像信息后,会把资料传送到手动控制器上,控制器会把光学信息转化为电子信息,再进一步转化为电子脉冲讯号,形成一个黑白和二维的再造影像,透过电极感应器刺激人体,信息即可传递到脑部,脑部重组脉冲讯号后,病人即可“看见”对象轮廓,透过想象,即可得知“眼”前的具体情况。

  他又说,目前只有美国和日本有出产导航仪,美国产的电极感应器较小,病人需含在口中,以舌头接收脉冲讯号,而日本产的感应器较大,病人需佩戴在额头上,以额头接收脉冲讯号。导航仪只限六岁以上人士使用,小斌斌正好符合资格。

  至于高端人工视力,并不透过人体媒介,而是以无线方式,把电流讯号直接刺激后脑视觉区域,令失明人士“看见”的仪器。林顺潮表示,此技术需在病人脑部植入电极和芯片,手术风险较高,病人亦有可能受到感染,目前仍在试验阶段,不建议小斌斌使用。但他认为,科技一日千里,预计未来5至10年有关技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可得以提高,届时可再作考虑。

  香港眼科医生林顺潮(左)指,小斌斌目前情况稳定,最快9月10日会植入义眼球。

  来源: 香港《文汇报》

  被挖眼男孩9月10日将植入义眼。

  来源: 香港《大公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09-10/5265219.shtml report 997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眼科医生林顺潮表示,可通过电子盲人导航仪,把影像化为脉冲讯号,有望以舌头或额头代替眼球,重构小斌斌视觉系统,让他能“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港名医称电子眼有风险 建议小斌斌5年后考虑(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