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3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开幕 4获奖者演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尹力)“2013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10日在北京开幕,4位诺贝尔获奖者与4位外国顶尖科学家将在今后3天里发表学术演讲,与政府高层、首都学生对话,探讨北京乃至中国如何运用新材料、新能源来谋求持续有效地健康发展。

  本届论坛以“新材料和新能源”为年度主题。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菲尔普斯、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等多名顶尖学者在论坛上将深入探讨如何发展新材料和新能源,以及从政策制定、产业链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各方面应对其中的挑战,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北京市长王安顺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说,新材料和新能源发展是缓解环境恶化,实现绿色低碳经济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备受全球关注的新兴产业。他说,北京拥有众多科研院所和科技人才,在新材料和新能源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条件,能够为中国乃至世界相关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北京将积极推动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八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力争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0%左右。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表示,21世纪以来,新能源与新材料的不断创新为中国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有效途径。在此过程中,中国的科研机构和科学家扮演了重要角色,在新材料与新能源领域进行不遗余力的探索,取得显著成效,为中国乃至世界做出了贡献。当前,中国及北京的可持续发展仍面临诸多新的挑战,作为顶级专家学者交流最新前沿技术的平台,诺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将为这些问题提供更多新思路。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认为,目前中国对于开发新能源的热情充分体现了新能源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像北京这样人口众多的城市,未来需运用更多的新材料和新能源,带来有科技含量的、持续健康的、环保低碳的增长。

  “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是自2005年开始举办的高层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已举办六届。今后3天,“最优货币区域理论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曾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议发射宇宙探索卫星的乔治·斯穆特等8位世界顶尖科学家将就全球货币及汇率体系、未来电网发展、生物燃料等发表多场演讲,并与政府高层、首都学生对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9-10/5266884.shtml report 1097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尹力)“2013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10日在北京开幕,4位诺贝尔获奖者与4位外国顶尖科学家将在今后3天里发表学术演讲,与政府高层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2013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开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