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招募懂韩语者 假冒韩警察越洋诈骗500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周柏伊

  晚报记者 周柏伊 报道

  一名朝鲜族的黑龙江人,招募懂韩语的工作人员,将电信诈骗的战线扩展到境外,通过网络电话冒充韩国警察、检察官、银行工作人员等,涉案金额五百余万元。今天上午,上海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少见的跨国电信诈骗案。

  以诈骗罪被检方起诉

  根据检方的指控,2012年初,被告嫌疑人崔永哲事先租借了本市一套房屋作为实施诈骗的窝点,招募多人假冒韩国警察、检察机关或银行的工作人员,使用吴某(另案处理)设置的网络电话账号拨打电话到韩国,向接电话的韩国公民谎称银行账号状态异常等,诱使受骗的韩国公民登录到虚假的银行网站,从而窃取对方真实银行账号信息等资料,并将韩国公民银行账号内的资金通过吴某等人控制的银行账号逐层骗划至自己控制的银行账户内。

  通过这样的方式,从2012年2月至6月间,崔永哲用其控制的4个银行账户共计骗得人民币502余万元,而另一被告嫌疑人康湖喆明知他人实施诈骗犯罪,仍用其控制的银行账户帮助崔等人共计骗得人民币517万余元。

  2012年6月8日,崔永哲、康湖喆在本市暂住地被公安机关抓获。

  检方认为,崔永哲、康湖喆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触犯了《刑法》,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上承认“事情做过”

  在今天的法庭上,检方首先对犯罪嫌疑人崔永哲进行询问。面对检方的询问,崔永哲多次以“不记得了”,避免回答细节问题。 “事情是做过的,怎么做的忘记了。 ”崔永哲说。

  根据崔永哲庭上供述,在2012年3月,他受老板“贤哥”(音)吩咐,来上海实施电信诈骗。因为此前也曾做过此类诈骗事宜,所以对于操作模式比较熟悉。来沪之后,他为诈骗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先在本市西区租借了两套房屋,一套用于居住,一套作为“办公室”。随后,他从网上购买了一批韩国公民信息名条,作为诈骗对象,还购买了一些钓鱼网站,以供韩国公民登录,并窃取信息。此后,他还委托朋友帮忙设置了电话号码,使得接电话方所看到的来电显示为韩国本国。

  一切准备就绪后,他聘用了几名会说韩语的中国人,为其提供了书面的诈骗说辞,开始了跨国电信诈骗“业务”。

  按照“常规”的电信诈骗模式,工作人员分成两个阶段,一旦有韩国公民相信了第一人在电话里的诈骗说辞,即会被转给第二人接听,并在后者的指引下,登录钓鱼网站输入个人信息。随后,该韩国公民的账户资金就会被转入崔永哲事先已联系好的银行账户,再层层转账,最后进入崔永哲自己控制的几张银行卡内。在整个诈骗过程中,崔永哲负责所有人员的一应开销,并给他们提成20%。

  面对检方指控的金额,崔永哲表示有异议。他提出,卡内的资金确实部分是诈骗所得,但更有自己与老板的资金往来,也有自己在地下钱庄的借款,还有自己赌博的债务。至于每一笔资金的金额和用途,他则以 “不记得了”作为辩解。至于康湖喆控制的银行卡与其控制的银行卡的频繁资金往来,崔永哲也辩称系赌债。

  康湖喆接受检方讯问时承认,自己受崔永哲委托,帮忙转账,但具体金额也“不记得了”。

  截至记者发稿,庭审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9/10/content_1090545.htm report 1592 晚报记者周柏伊报道一名朝鲜族的黑龙江人,招募懂韩语的工作人员,将电信诈骗的战线扩展到境外,通过网络电话冒充韩国警察、检察官、银行工作人员等,涉案金额五百余万元。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假冒韩国警察越洋诈骗50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