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质检总局发公告:防止加纳疟疾传入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2013年以来,非洲、东南亚的一些国家输入性疟疾病例大幅上升,特别是加纳输入我国广西的恶性疟疾病例显著增加,严重威胁我国人民身体健康。为防控疟疾传入我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质检总局发布关于防止加纳疟疾传入我国的公告。

  公告指出,来自加纳等国家的人员,如有发热、寒战等症状者,入境时应当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如在入境后出现上述症状,应当主动就医,并向医生说明近期的旅行史,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公告要求,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来自加纳等疟疾流行地区人员的体温检测、医学巡查等工作,对主动申报或现场发现的疑似病例,应当按照规定程序采取医学措施;对来自加纳的交通工具、集装箱严格进行检疫查验,一旦发现蚊虫,应当立即进行灭蚊处理;加强口岸卫生监督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蚊灭蚊,清除蚊虫孳生场所,降低口岸蚊虫密度,防止蚊虫在口岸孳生和传播疾病。

  质检总局提醒赴加纳人员,可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有关情况,或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在卫生检疫与旅行健康专栏查询相关信息,提高防病意识,防止感染疟疾。

  据了解,疟疾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蚊媒传播疾病,潜伏期为7天至30天,典型症状为突发性寒战、高热和大量出汗。其中恶性疟疾主要表现为剧烈头痛、发热,常出现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病死率较高。

  国家质检总局进一步表示,此次输入性疟疾以恶性疟为主,对于发病前到过疟疾流行区的人员,应保持对疟疾的高度警惕,避免延误诊治。前往疟疾流行区应注意防蚊、灭蚊,避免被蚊虫叮咬,一旦发现上述症状,要立即就医,并在出入境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9-10/5267640.shtml report 857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2013年以来,非洲、东南亚的一些国家输入性疟疾病例大幅上升,特别是加纳输入我国广西的恶性疟疾病例显著增加,严重威胁我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国家质检总局发公告:防止加纳疟疾传入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