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震逃生写入“开学第一课” “伊利方舟”驶进芦山校园

来源:厂商动态
 

  “警报响,桌椅晃,护脑袋,快撤离……”还没走进教室,记者就听到了芦山县双石小学的学生们正在背诵着的“校园安全三字经”。9月2日,聚焦校园安全的“伊利方舟工程”再次来到了四川校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地震应急实地演练,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34所中小学的1.3万名学生迎来了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开学第一课”。

  对于地震多发地区的学生们来说,地震突发时的逃生及自救培训尤为必要。芦山县教育局主管校园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张崇庆就向记者介绍起了上个月参加培训时的场景。上个月,他曾率队赴上海参与“伊利方舟工程” 西部地区校园安全专题研讨班(二期)的集训。在研讨班上,项目通过主题讲座、案例教学、同行交流、定向考察等多种形式,让近百名西部地区教育工作者接受了如何防范和处理校园安全事故的系统培训。“安全问题历来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对还处在灾后重建中的芦山中小学校来说,更是如此。”培训结束后,他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据悉,“伊利方舟工程”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展望发展学院承办的校园安全教育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一系列的专家培训、案例分析、实地考察,最终形成校园安全问题的全景调研报告并提出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从而帮助西部地区建立起适应性、可持续的校园安全建设模式。记者了解到,自今年下半年开始,项目特别着重对于儿童安全技能的培训和演练。

  项目相关人士介绍:“伊利方舟工程”除了每年举行集中培训外,还将分阶段组织儿童安全问题专家深入西部重点地区和学校进行回访调研,指导学校因地制宜地完善校园安全管理的系统方案。“9月中旬,我们将奔赴芦山进行回访调研,组织包括地震逃生等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让‘伊利方舟’能真正帮助到更多的孩子”。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孩子的安全是全社会的事。伊利来自西部,比许多人都更清楚西部地区孩子们的生存状态。我们发起并一直支持伊利方舟项目,就是为了给这些孩子一个安全的校园。我们会将伊利方舟一直做下去。”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30910/n386296566.shtml report 1306  “警报响,桌椅晃,护脑袋,快撤离……”还没走进教室,记者就听到了芦山县双石小学的学生们正在背诵着的“校园安全三字经”。9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