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舌战”取消小学英语课 有人建议变选修课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林露)教育部前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在9月8日和9日连续两天,在自己的微博中以#每日一呼#的名义,发出同样的内容:取消小学英语课,增加国学教育,取缔社会少儿英语班,解放孩子,救救汉语! 随后,不少网友进行了转发和评论。在是否取消小学英语课的问题上网友们各执己见,有的认为应该取消英语课,让孩子从大量的背诵与抄写英语单词中解放出来;有的网友认为把小学英语取消了,初中高中压力会更大;还有的网友认为应当取消的是英语考试作为主科的地位。

  支持派:应把外语教学时间用来诵读国学经典

  网友“学校那些事-绒儿1865”:最费力不讨好的就是英语了,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学习,毕业以后没用上,全部还给老师了。高考取消英语,高中和大学作为选修课,供有需要的人学习,这样不但能减少国家的人力物力财力支出,还能减轻孩子的负担,一举多得!

  网友“@岐山凤鸣”:这些年我们看到的事实是全民疯狂学英语;非专业者毕业后基本不用英语;汉语能力直线下降;英语老师不会写基本的汉字等。不过建议先取消高考英语,把英语必修课的角色转换成兴趣课、选修课,再来谈取消小学英语。

  网友“边七叔”:取消小学英语课,或者只学几句简单口语,并且只学不考。让孩子们从大量的背诵与抄写英语单词中解放出来,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玩!

  网友“@匆匆过客小松”:小学应该把用于外语教学的时间用来诵读国学经典,或者是练习毛笔书法。课外愿意学外语的,就自己学吧……

  网友“niba_2008”:非常有建设性的倡议,英语教育不适合所有人,中国已经发展到相当高的高度了,为什么还要别人的鸡肋,为什么不能加强国学,这真是一个国家、民族的悲催!

  网友“躺着的傻鱼”:英语就应该作为选修课,现在都快成母语了。

  网友“朱太河”: 孩子学好中文比学英语有用。

  网友“龙行泰州”:不学ABC一样赚大钱。

  网友“郭文”:保留英语课,作为选修课,但不参加中考、高考。非专业人员不再必须参加英语等级考试。

  网友“梦想很远要努力”:英语夺走了多少孩子的、甚至是成人的欢乐!

  反对派:英语是沟通工具,不学才是愚昧!

  网友“香港龙哥”:学英语是为了更好的走向世界!与外国良好的沟通!学国学是为了不忘本,培养孩子正确的道德观和如何做个中国人!都要认真学好,不可走极端,否定某方面。起码我在上海还是感觉到浓浓的国学氛围,学校都有专门的国学课。

  网友“小谈妹儿姐姐”:英语是一门技能,人与人的沟通工具,不学才是愚昧!

  网友“广州异形”:反过来看,学英语难道会影响学汉语吗?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古文不好,难道是因为外语太好了?

  网友“罗宾汉唐”:学会一门文明世界的语言是很有必要的,应当加强英语教育。

  网友“SLI-PANPAN”:小学英语本来就没有什么很高深的内容,主要是以培养兴趣和打好基础为主,把小学英语取消了,初中高中压力就更大了,总不能上了初中才教ABCD吧。再说现在有些家长给孩子报补习班已经不单单是为了应试,而是为以后出国留学、进入外企乃至移民做准备。

  网友“redSpringred”:国学要学,外语也要学。要跟上国际社会的发展必须会外语,而从中学开始学生习得语言的能力开始减弱,所以外语要从小学开始,并建议在中学阶段开始第二外语,这是社会发展的趋势。

  网友“茶馆酒仙”: 不能取消英语课,应该将中高考的英语作为选考项目。语文不是靠课本学的,学好语文先取消语文标准答案。

  网友“DM麦琪”:实际外语不好倒也不会对我的生活造成什么障碍,至少现在借助翻译软件,我能和老外顺利交流。现在我让儿子学英语,不是崇洋媚外,而是为了能逍遥走世界。

  网友“JiMmy_林夕”:英语应当是每个人学生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门课。

  中立派:呼吁取消从小学到大学所有的英语考试

  网友“五里河灯火”:在此探讨小学取不取消英语一点意义都没有,如高考不取消英语,小学即使不开设英语课,家长也会在社会教育机构学习英语。放眼学龄前儿童,有几个不在学英语?

  网友“牛宝B的娘亲”:哎,受不了这个逻辑!以前小学没英语的时候也没见国学多么发扬光大啊!正确的逻辑不是如何取消英语课,而是应该想办法展现国学魅力以充分吸引大家。

  网友“rubynini”:取消英语难道就一定能保护汉语了?不是二选一的问题。

  网友“saintmi”:应当取消的是英语考试作为主科的地位。

  网友“jimijiang”:不是要呼吁取消英语课,而是要呼吁取消从小学到大学所有的英语考试,考试取消了,是否开课尤其社会的英语班自然就自行决断了。

  网友“施炜栋”:治标不治本,应当直接取消高考英语。

  作者:林露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du.people.com.cn/n/2013/0910/c1053-22873024.html report 2317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林露)教育部前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在9月8日和9日连续两天,在自己的微博中以#每日一呼#的名义,发出同样的内容:取消小学英语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网友“舌战”取消小学英语课 有人建议改成选修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