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祭拜胡志明墓为父道歉 送花圈90度鞠躬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10日消息称,韩国总统朴槿惠9日祭拜越南国父、前国家主席胡志明。朴槿惠走到花圈前,深深鞠躬90度。此后,她又走进安放胡志明遗体的墓所,向这位曾经是自己父亲朴正熙敌军将领的越南国父行目礼。

  朴槿惠当天一袭黑色外套、黑色裙装搭配配色皮鞋,表情庄重,没有说一句话。对此,青瓦台核心人士对这种“严肃的沉默”解释称,“说话会引来各种政治性的解读。越南人向韩国绝口不提越南战争的事情,朴槿惠献花圈与参拜遗体的行为本身就是一种强烈的和解姿态” 。

  报道称,朴槿惠在执政前,对越南的立场并非如此。2001年,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与越南前主席陈德良(Tran Duc Luong)举行首脑会谈时曾表示,“韩国非故意性的给越南国民造成了伤害,对此深表歉意”。对此,时任大国家党副总裁的朴槿惠发声明反驳。她说,“对总统的历史认识表忧虑, 我不得不追问怎么能够如此诋毁参战勇士的名誉,简直太过分了”。因此,有评价认为,考虑到朴槿惠此前的态度,当日的献花、参拜与默哀更加意义重大。

  青瓦台参谋强调,朴槿惠这一举动是想传达结束韩越两国因越南战争而结怨的历史,面向现在和未来发展两国关系的信息。同时,还存在对日本施压的意味。韩国政府高官表示,“韩国与越南对过去历史的成熟态度与日本固守错误历史认识的行为自然形成了巨大反差”。

  对于朴槿惠的行为,越南也作出了回应。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在首脑会谈后亲自陪同朴槿惠前往胡志明居所进行参观。这也是越南国家主席首次亲自陪同外国首脑参观胡志明居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9/4343896.html report 766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10日消息称,韩国总统朴槿惠9日祭拜越南国父、前国家主席胡志明。朴槿惠走到花圈前,深深鞠躬90度。此后,她又走进安放胡志明遗体的墓所,向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朴槿惠祭拜胡志明墓为父道歉 送花圈90度鞠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