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0多岁老汉酒后与儿子争吵 一怒之下捅其2刀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代庆 实习生 黎雨寒

  重庆商报讯 前日,家住江北区鲤鱼池青青雅舍小区70多岁的程先生在家中与40多岁的儿子程智(化名)发生争吵,酒后的他一怒之下拿起水果刀朝儿子捅了两刀。目前,程智还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没脱离危险,而程先生也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父子因琐事发生争吵

  昨日中午,三二四医院住院部重症监护室门外,程智的妻子蒋雯(化名)独自坐在病房外。一名医生过来告诉蒋雯,虽然程智已经动了手术,但现在还没脱离危险。

  蒋雯称,公公昨晚就被警方带走了,现在婆婆和18岁的儿子都在派出所录口供。“医生说他心脏膜有损伤,如果晚到医院一步就没救了,现在还不确认是否会留下后遗症。”蒋雯表示,此外,丈夫手臂的伤口也很深,如果伤到了筋络,以后可能不能做重活了。

  蒋雯介绍,前晚7点左右,她和丈夫逛完超市回家,公公刚从外面吃饭回来,浑身酒气,刚进门就骂骂咧咧,说前两个月的空调吹得太多,电费太贵。程智对父亲说:“当时你住进来时,难道不是你自己承认交电费的?”父子俩因此吵了起来。

  父亲一怒捅儿两刀

  “两个都是牛脾气,谁也不让谁,也劝不下来。”蒋雯说,父子吵架她已习以为常,自己便进了浴室洗澡,谁知两人吵得越来越厉害,公公竟拿起茶几上的水果刀朝程智捅了两刀。蒋雯洗完澡出来,看到丈夫用手捂住胸口,浑身是血。在卧室玩电脑的儿子也跑了出来,看到这一幕,大家都吓呆了。蒋雯赶忙跑过去抱住他,丈夫已站不稳,慢慢倒在地上。

  “我用膝盖枕着他的头,他平躺后,胸口就没流血了。”蒋雯说,这时,公公竟还说“活该”!随后,警方和急救车赶到现场将程智送到医院抢救,程智手术后转入重症监护室。

  父子关系一直不好

  谈起父子感情,蒋雯称,程智从小就老实本分,不过一直和父亲关系处得不好。婆婆以前住观音桥农贸市场,之后蒋雯和丈夫在青青雅舍买房后,夫妻俩觉得二老身体不好,就把他们接来一起住,公公说会付伙食费和水电气等相关费用,他们夫妻则负责物管费和房屋按揭款。

  然而,住一起后父子关系逐渐激化,公公太唠叨,饭煮得太久、空调吹得太多、洗澡太频繁等都会唠叨,还会因水电气费太多骂人。而丈夫和公公脾气差不多,所以经常吵架,两人矛盾越来越激化。另外,公公有高血压,大家让他少喝点酒,但他从来不听。

  对于父子俩的矛盾,蒋雯的邻居则另有说法,买房时老人给了10多万元,双方因为争房产还走过司法程序,当晚因为儿子骂了句“滚出去”,这才激怒了老人。

  蒋雯称,丈夫是协勤,一家人收入只有3000多元,儿子也才上班,这次丈夫治疗已经花去了2万多元。

  提醒

  父母和子女住在一起 应多沟通消除隔阂

  重庆市家里家外首席分析师瑜峰表示,父亲和儿子虽居住在一起,但是二者缺乏相互的关爱和交流,导致双方的隔阂与矛盾。程智对父亲的孝敬不能只停留在物质上,程智父亲在身患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情况下仍爱饮酒,很可能是为了寻找精神寄托。这样,亲情的空缺让父亲情绪不稳定,最终因争吵做出极端的行为。

  瑜峰提醒,父母和子女之间就应该多沟通交流,而不是采取争吵的方式,儿女对父母的孝敬不仅在于物质上,还应进行精神上的关爱,以免老人寂寞和无助。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3-09/11/content_377232.htm report 1555 商报记者代庆实习生黎雨寒重庆商报讯前日,家住江北区鲤鱼池青青雅舍小区70多岁的程先生在家中与40多岁的儿子程智(化名)发生争吵,酒后的他一怒之下拿起水果刀朝儿子
(责任编辑:UN614) 原标题:捅儿子两刀 老汉有话咋不好好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