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盼王金平主动请辞 为国民党保留点尊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国民党考纪会今天(11日)上午9点半开会讨论惩处“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说情)事宜,10日晚上马英九办公室已经发表强硬声明,定调王金平的作为就是“关说”,没有模糊空间,11日早马英九再度以国民党主席身份亲上火线,发表谈话。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记者会提到,对王金平涉入司法“关说”一案,比谁都感到痛心与不舍,王金平是他从政以来重要的伙伴,各大选举无役不与,对台湾民众与国民党都做出重大贡献,但看到王金平涉入“关说”,在大是大非前,马英九别无选择,不得不站出来。

  马英九也提到对10日晚王金平的记者会感到失望,因其对司法“关说”一案没有清楚的交待,避而不答重要关键,却把焦点放在特侦组方面,连一句道歉都没有。

  马英九也说,不能忍受政治人物以其影响力赤裸裸介入司法,这是对司法独立的践踏,希望王金平能够辞退“立法院长”一职,以及不分区“立委”的职务,为国民党保留一点尊严。

  马英九说,从政以来,许多重大的选举,王金平可以说是无役不与,每每在关键的时刻给予温暖的支持,为了法案预算,常常通宵协调不遗余力,为国民党都做出了许多的贡献,然而不管马英九内心有多么不忍,但是看到王金平涉入司法关说的案件,必须说,站在大是大非的面前,别无选择,必须挺身而出。

  马英九说,看到王金平的机场记者会,感到相当的失望与遗憾,从上个星期五到今天,经过五天的沉淀,相信民众和他一样,都希望看到、听到王金平针对他对民进党柯建铭的司法案件关说“法务部”以及“高检署”,能够有完整清楚交待,王金平对司法关说的部分完全避而不答,完全没有回应,连一句道歉都没有,相信民众都没有办法接受。

  马英九说,王金平不能回避一个最核心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为柯建铭关说司法案件的事实,这个铁一般的事实放在眼前,不管再痛心、再不忍,也不管与王金平有多深厚的公谊私交,不能坐视国民党的“议长”如此赤裸裸的介入司法,岂能眼睁睁看着国民党这个百年政党,因为“执政党”籍的“立法院长”关说司法,而蒙受不可承受的莫大羞辱。

  马英九说,事实只有一个,真相也只有一个,如果王金平认为民众都看不清其中的真相,那恐怕是低估了大家的智慧与判断力;此外,王金平在机场谈话中一再诉求党的团结,必须说,国民党是一个有理念、有道义、有感情的团体,但是党的团结要建力在清廉、勤政、爱民的核心价值之上,而要做到清廉,就要做到选举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化这3个要求。

  相关评论:

  专家:马英九“斩”王金平的三重考虑

  台媒:马英九与王金平永远难解的“死结”是啥

  搜狐视角:马英九是否“斩王”成焦点

  人民日报:“关说”疑云笼罩台湾政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9-11/5270687.shtml report 2989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国民党考纪会今天(11日)上午9点半开会讨论惩处“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说情)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马英九:盼王金平主动请辞 为国民党保留点尊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