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浦东年薪7万招聘公交司机引热议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栾晓娜

  “浦东公交公司招聘驾驶员,需有浦东户籍,男性,20周岁以上、42周岁以下;女性,20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加考A1驾驶证须26周岁以上。人均年收入不低于7万元。”昨日,“上海发布”转发“浦东发布”该微博,引发热议。

  浦东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人均年收入不低于7万元”是明年税前收入,若扣除个人所得税、交金后,月薪也就约4000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上海公交车司机队伍目前青黄不接、年龄偏大情况较严重,各公交企业一直努力补充年轻司机。尽管收入每年都在提升,但与工作强度、精神压力等相比,上海公交司机的整体收入水平仍偏低。

  7万元是明年税前水平

  早报记者在这则“浦东公交驾驶员招聘启事”上看到,根据要求,录用及培训条件包括:具本市浦东新区户籍;城镇失业人员及农村富余人员;男性20周岁以上、42周岁以下,女性20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加考A1驾驶证须26周岁以上;初中文化程度以上含三校生(职校、技校、中专)等。

  录用待遇方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培训取得公交驾驶证后,第一次签订3-5年的劳动合同,按政府有关规定缴纳各类社会保险、公积金;正式上岗后,符合考核要求,驾驶员岗位2014年人均收入不低于7万元。该消息传出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特别是对于其中“年收入7万元”的待遇。

  不过,浦东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人均年收入不低于7万元”,不是指司机每年能到手的收入,而是税前收入,还包括工资、加班费、交金等所有人员成本。今年浦东公交公司的驾驶员人均年收入基数是6.6万元,同样是税前金额,算下来每月到手还不到4000元。启事中提到的7万元人均收入,其实是明年的待遇水平,其他司机明年也会涨到这个水平,属正常涨薪。而驾驶员属于高危行业,也很辛苦,同时还需承受较大精神压力。

  “招聘驾驶员是我们的一项长期行为,并非一次集中招聘。”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每年都有新线路开通,也有一批驾驶员退休,公司会根据实际需求,招聘新的驾驶员。

  公交司机年龄普遍偏大

  “浦东公交驾驶员招聘启事”公开信息显示,根据浦东新区公交“十二五”规划,到“十二五”末期,浦东新区营运车辆将由目前的3700辆发展到4500辆,由此需增配驾驶员1000名左右。浦东公交因生产发展需要,特委托上海浦东巴士驾校定向培训大客车驾驶员,并为培训合格的人员提供公交路线车驾驶员工作岗位。

  在上海另外一家大型公交企业巴士集团,公交驾驶员收入水平和浦东公交差不多。

  据业内人士介绍,上海公交车司机队伍目前青黄不接、年龄偏大情况较严重,各公交企业一直努力补充新鲜血液,尤其希望补充年轻驾驶员。但从现有情况来看,尽管驾驶员的收入每年都在提升,但与他们的工作强度、精神压力等相比,上海公交司机的整体收入水平仍然偏低。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9/11/content_814871.htm report 1453 早报记者栾晓娜“浦东公交公司招聘驾驶员,需有浦东户籍,男性,20周岁以上、42周岁以下;女性,20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加考A1驾驶证须26周岁以上。人均年收
(责任编辑:UN63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