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刊:中美应消除战略模糊防冲突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9月9日发表题为《是时候给亚太地区注入和平了》的文章,作者是该杂志前主编哈里·卡齐亚尼斯。文章称,美国和中国需要以它们准备战争的积极性来追求和平与加强理解。

  文章指出,自从美国宣布要把亚洲作为外交重中之重后,越来越多的焦点被放在这个转型中的军事层面。读者们已经对一些新词了如指掌,比如空海战、近海控制和反介入与区域拒止等。这种讨论显然很必要,焦点的转移似乎理所应当,它可以拓宽思路,从不断的分析与批评转到寻找能够化解中美紧张关系的具体措施和解决之道。

  有些人认为以空海战为基础的战略在理论上会对中国大陆进行军事打击。作者认为不能对此论调过于热情高涨。如果他们要关注这方面,他们也同样要关注中国学者提出的各种不同战略:在冲突一触即发之时,人民解放军的绝对优势部队在对美国,也可能对日本的机场和大型军舰进行大规模打击时(有时是先发制人的进攻)会使用何种武器,尤其是数量巨大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他们不能抱有幻想,这样的军事冲突会伤亡惨重,它可能会进展神速。如今,美国和中国虽然有问题存在,但它们都没有什么动机发动战争。他们的焦点不能错失最最重要的目标,即在未来几年保持稳定的中美关系。

  其实,美国和中国的领导人、国防官员和政府官员之间需要进行各种形式、更加坦诚与直接的探讨。北京和华盛顿需要明确了解对方的目标、战略利益、可能做出的妥协和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引发双方关系紧张的事情。

  文章认为,要尽可能多地消除战略模糊,这些战略模糊只会让防卫决策云里雾里并产生不必要的问题。鉴于中美两国的相对实力和涉及的利害,紧张关系会一直存在。但就战略目标和国防重点而言,双方需要尽最大努力来消除这种模棱两可。

  简而言之,亚洲防务讨论的性质应该从战略、行动概念、可能的目标和武器系统等议题上,转移到他们如何缓解两国的紧张关系和在共同领域进行努力上,或者至少应对各方的战略目标有更清楚的概念。他们需要把这种讨论的性质从“哪一方会赢得这场可怕的冲突”转变成“我们如何能从一开始就阻止这场冲突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olumn.cankaoxiaoxi.com/2013/0911/270475.shtml report 1047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9月9日发表题为《是时候给亚太地区注入和平了》的文章,作者是该杂志前主编哈里·卡齐亚尼斯。文章称,美国和中国需要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日刊:中美应消除战略模糊防冲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