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老总涉非法集资被抓 案值或超“吴英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飞泰光电,大门紧闭。 夏毅 摄
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飞泰光电,大门紧闭。 夏毅 摄

  中新网绍兴9月11日电(记者 夏毅)近日有媒体曝出,浙江绍兴一老总涉嫌非法集资被抓,案值或超“吴英案”,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

  这位神秘发家的企业家名叫倪小永,他所拥有的绍兴飞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唯一一家生产光模块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连续被绍兴市政府列为重点工业项目。

  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飞泰光电,只看见大门紧闭,空荡荡的厂房没有工作人员,只有几个保安在门口值守。

  一位年纪稍大点的保安告诉记者,企业已经停产,所有的人在8月10日已经全部离开,“我们是保安公司请来看厂的,也不知道要待到什么时候”。

  明星企业老总被抓

  据绍兴官方消息,飞泰光电公司法人代表倪小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越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袍江公安分局已执行逮捕。

  飞泰光电已于7月21日停产。8月9日,袍江开发区和绍兴市劳动部门主持发放了企业全部263名职工的基本工资并解除了劳动合同。

  9月10日,绍兴县马鞍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徐忠良向记者介绍,倪小永是马鞍镇宝善桥村人,2007年,他回到老家在村里办了一个小厂,即绍兴沁高纺织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外贸生意,两年后,他又去绍兴市区的袍江开发区办了一家大企业,叫飞泰光电。

  绍兴飞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于2009年落户袍江开发区,总投资3.63亿元。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光器件产品于一体,产品专业面向光通讯市场,广泛应用于“三网合一”、光纤到户、3G网络、智能电网等领域。2012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3亿元,2013年1-7月实现2.58亿元。

  据记者了解,倪小永在绍兴等地拥有包括绍兴沁高纺织品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其中,飞泰光电是所有企业中最大的。

  闲聊中,飞泰光电的保安透露,倪的几家其他企业还在正常生产,“因为目前法人代表都已改成其他人,所以没有受到影响。”

  10日下午两点,记者赶到飞泰光电企业所在的绍兴越城区斗门镇,被告知负责此事的副镇长叶青外出开会,而开会内容就是“飞泰光电的事”。但记者致电叶青,他表示不愿对此事多说。绍兴县相关人士称,目前斗门镇就倪小永非法集资已成立了善后处理小组。

  涉及民间借贷数额庞大

  7月中旬,倪小永“失踪”的消息在他的家乡、绍兴县马鞍镇炸开了锅。

  “打他电话都是关机,找不到人,”很多人急了,感觉出事了。

  镇上一位裁缝店的阿姨告诉记者,因为倪的民间借贷“还死了人”。“一个70多岁的老人借出去好几十万,知道倪卷钱走了后,血压一下子高了起来,后来就走了。”

  记者向镇上的各种商铺打听倪小永,大多数人听到他的名字都表示认识。一些居民反映,之所以把钱借给他,都是经过倪小永的亲戚,转手借出的,有的几十万,多的上千万。

  一位三四十岁的女士听到记者在打听倪小永集资的事,赶忙问:“你们能帮我们什么?能帮我要回钱吗?”

  她告诉记者,镇里很多人都借钱出去了,她借出去41万,虽然利息高,但现在本钱都要不回来了,不过最终钱是不是借给倪小永的,她表示并不清楚。

  “我把钱借给了菲彩凤(音译),菲彩凤又借给了朱小妹(音译),现在我连菲彩凤的人都找不到了,真气死了,”她在一旁抱怨着,因为感觉拿回钱无望,所以整个人看上去无精打采的。

  她还带记者去了另一个卖童装的小店铺,她轻声说,这家借出去140万。她暗示记者不要出声,她和老板娘用方言交流着,大致是“有记者来了,你和她说说借钱的事,也许对拿回钱有帮助”之类的,但老板娘只低着头顾着自己手中的活,几乎一言不发,只是不时嘀咕两句“说有什么用啊?”

  像她们这样被骗了钱的,都不愿意再提此事。

  随后记者又走进一家五金店,里面坐着两男一女,年纪都在五六十岁左右。一听是来问倪的事,便嚷嚷起来,“他啊,现在是家喻户晓了,整个镇里的人都认识他了,比上春晚还有名。”

  这户人家也是吃了倪小永的亏。“他有一家外贸公司,我们为他生产布,今年1月开始做的,包括工人的工资,总共垫付了40多万,”7月中旬,他们得知倪跑了,知道这个钱也拿不回来了。

  “我们还不算多,前面有个超市借了他一千多万,还有的听说最多的借了4个亿。”据说,整个镇借钱给倪的有几百人。

  然而,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开口谈倪小永集资的事。在一家卖羊毛衫的服装店里,坐着两个中年妇女,记者表明来意后,其中一人刚想接话,但另一人使了个眼色后,两人便摇摇头说“不认识倪小永”。

  按照绍兴县政府相关人士的说法,倪的这个民间借贷,就像“滚雪球”越滚越大,都是出于信任,借钱的都是亲戚朋友。

  警方已立案调查

  2013年7月11日,绍兴飞泰光电企业法人代表倪小永与外界失去联系,随后根据群众举报,袍江公安分局对其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据悉,倪小永失踪后,镇上的人还一度举行过游行。

  镇政府方面表示,目前其主要职责还在于维护社会稳定。徐忠良告诉记者,非法集资事件发生后,镇政府采取了几项措施。一是帮助管理倪小永在镇上的三家企业,“目前这三家企业已经没有生产,仅靠房产租赁,对于物业、保安等7人,政府按照以前的薪资给予支付,以维持稳定。”

  二是不让老百姓去这三家企业抢夺相关的固定资产,以保持资产安全;三是劝说涉及借钱的居民,向当地派出所报案,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

  9月10日,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消息称,7月19日,犯罪嫌疑人倪小永被杭州警方带走,7月30日该案由杭州市公安局随案移交给袍江公安分局。7月23日,倪小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越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袍江公安分局已执行逮捕。

  据了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倪小永正在协助公安机关调查。袍江保安公司派员24小时保护资产安全,下一步将依法予以处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9-11/5272215.shtml report 3367 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飞泰光电,大门紧闭。夏毅摄中新网绍兴9月11日电(记者夏毅)近日有媒体曝出,浙江绍兴一老总涉嫌非法集资被抓,案值或超“吴英案”,一时间闹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浙江绍兴一老总涉嫌非法集资被抓 涉及金额庞大(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