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中亚行 > 习近平中亚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吉签署《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比什凯克9月11日电(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和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塔姆巴耶夫在比什凯克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

  声明指出,双方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双方强调,发展同对方的互利关系是本国外交政策的优先和战略方向之一。

  双方责成两国有关部门着手制定未来1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合作纲要》。

  声明中说,双方一致认为,务实合作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物质基础。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原则,利用现有资源,提升经济合作水平,实现共同发展。

  双方指出,中吉经贸领域合作应成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并应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双方愿继续加强能源领域合作,积极推进正在实施的电网发展项目。双方将共同在该领域吸引直接投资。

  双方对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电网改造项目和达特卡变电站建设项目的圆满完成表示满意,并将推动达特卡—克明输变电线建设和比什凯克热电厂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

  双方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关于天然气管道建设和运营的合作协议》表示欢迎。

  双方认为,获得现代和廉价的能源供应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中方支持吉方发展稳定能源的努力。

  声明表示,双方将加强互联互通领域合作,共同研究推动公路、铁路等跨境基础设施项目的可能。双方一致认为,奥什—萨雷塔什—伊尔克什坦公路、比什凯克—吐尔尕特公路修复项目的顺利完成及南北公路新线建设项目对发展两国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愿进一步提高吉尔吉斯共和国的过境运输能力,以造福本地区人民。

  双方愿进行电力通信调控领域合作,包括在采用新的手段和技术提高无线电频谱和编号资源使用率等方面交流经验,在地面数字电视传输技术领域深化合作。

  双方将积极落实中方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的援款项目。

  声明指出,双方将充分发挥中吉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新疆—吉尔吉斯斯坦工作组的作用,利用中国—亚欧博览会和吉尔吉斯斯坦每年举行的国际经贸展会平台,不断扩大和深化新疆同吉方被授权州区的经贸合作。

  双方将研究比什凯克和奥什机场同中国东部省份开展运输物流领域合作问题。

  中方将在未来5年内向吉方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1500个。吉方支持中方在奥什地区开设的孔子学院,并将提供积极协助。

  声明提到,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上海合作组织务实合作,推动建立上海合作组织开发银行、专门账户和粮食安全合作机制,实现各成员国共同发展和繁荣。

  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将发展上海合作组织视为两国对外政策的重要战略要素,将继续在该组织框架内紧密协调两国立场。

  双方一致认为,保持中亚的和平稳定,符合本地区所有国家的利益。双方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亚国家内政,破坏中亚地区的和平稳定,愿为促进中亚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9-11/5274216.shtml report 1429 中新社比什凯克9月11日电(记者郭金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和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塔姆巴耶夫在比什凯克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关于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中吉签署《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