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中亚行 > 习近平中亚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解析上合峰会看点 将热议丝绸之路经济带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2013年9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自2012年上合组织北京峰会《上合组织中期发展战略规划》批准以来,上合组织近期的发展备受瞩目。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陈玉荣认为,此次峰会的主题除了传统的安全问题以外,“合作”与“发展”也将成为重要的讨论方向。

  探索新形势下的中亚地区安全模式

  上合组织内国家间的合作现已覆盖安全、经济、人文等多个领域,但此次峰会的关键议题仍将是中亚地区的安全。陈玉荣说:“自阿富汗问题出现以来,中亚地区的安全形势面临诸多新情况,这其中兼有内部和外部因素。”

  陈玉荣认为,此次元首理事会将针对新形势下产生的新问题进行探讨,并商议应对策略,兼顾内部和外部因素,维护地区安全。

  促进多领域合作 “丝绸之路经济带”将热议

  据陈玉荣介绍,经济合作是上合组织国家间进行合作的优先方向之一。上合框架内已经通过了很多意向性的协定,如何将这些协定落到实处,推动大型的合作项目,这都将是峰会上讨论的主要议题。

  9月7日,习主席在哈萨克斯坦访问时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陈玉荣指出,这一概念将在峰会上引起各国领导人的热议。“丝绸之路经济带”不仅能够促进上合组织内部国家经济的发展,还可将经济合作惠及周边的南亚和西亚区域,进而使得全球经济都能够受益。

  陈玉荣表示,在此次峰会上,组织间的合作也可能会被提及。在促进地区发展、维护地区稳定这个原则下,上合组织将积极探讨与独联体、东盟、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进行合作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影响力。

  明确未来五年发展方向

  上合组织进入第二个十年,在去年的北京峰会上已经通过了《上合组织中期发展战略规划》。陈玉荣认为,在这次的峰会上将会通过一个未来五年的发展纲要,这个纲要会对发展规划做出具体的阐释,对上合组织今后优先发展的方向进行说明。

  “上合组织是一个新型的区域性国际组织,有多个职能。”陈玉荣说,“其中最优先的职能是安全合作,目标是通过上合组织这个平台维护中亚地区的稳定;第二个职能是通过上合组织这一机制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除此之外,上合这个平台还能够促进成员国之间的往来和交流,尤其是人文领域的交流。因此上合组织今后的发展也一定会兼顾各个方面。”(记者申亚欣 实习记者张武岳)

  作者:申亚欣 张武岳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3/0911/c1001-22888400.html report 1233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2013年9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自2012年上合组织北京峰会《上合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专家解析上合峰会3大看点:料将热议“丝绸之路经济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