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达沃斯论坛演讲 自信专业展“李氏风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9月11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 马海燕)“我们完全有能力、有条件保持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改革大势不可逆转,推进改革必将释放出新的制度活力。中国经济一定能保持长期持续健康发展!”11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驱动中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演讲,向与会者传达如此信心。

  30分钟的演讲,30分钟的问答,没有“漂亮”的口号,没有空洞的语言,李克强用自信和专业展现了一个经济学专业出身的大国总理的风格,也让“中国经济升级版”蓝图更清晰地展示在世人面前。

  李克强没有回避中国经济面临的诸多难题。有人担心经济增长过缓、“硬着陆”,李克强告诉大家,中国经济现在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当前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面对诸多经济下行压力,李克强阐释了中国政府稳中求进的基调和系列创新性政策措施;对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李克强有把握地说,“总体安全可控”。

  李克强向工商界详细解释了新一届政府“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具体措施:第一,兼顾当前和长远,稳定宏观经济政策;第二,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激发市场活力;第三,着眼转型升级,调整优化结构。

  “经济下行时,用短期刺激政策把经济增速推高,不失为一种办法。但是权衡利弊,我们认为这样无助于深层次问题的解决。因而选择了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策略,保持宏观政策的稳定。”“李克强经济学”已得到各国经济学者的广泛关注。

  谈到中国已进行了30多年的改革开放,李克强微笑着告诉大家:“本届政府开门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大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取消和下放了2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扩大了“营改增”试点范围、打造各种自由贸易区升级版,不仅让中国民众看到了政府改革的决心,也让世界增强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李克强引用中国古话“君子成人之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表达一个发展中的大国承担更多国际责任的意愿,但也告诉与会者,中国还有一亿多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中国实现现代化还有漫长、艰辛的路要走,中国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只能与自己的发展水平相适应,言辞恳切。

  谈到世界需要扩大开放时,李克强引用西方名著《鲁宾逊漂流记》中的代表人物,告诉世人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变成离群索居的“鲁宾逊”。

  “预计未来5年中国进口将达10万亿美元,对外投资将超过5000亿美元,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4亿人次。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将对世界经济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克强用数字给世界投资者信心,也让“中国愿与世界共同分享这一巨大的商机,也希望各国能够为中国发展提供更好的合作环境”更具说服力。

  “只要我们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坚定不移地沿着改革开放之路走下去,咬定长远发展目标不放松,解决眼前问题不懈怠,中国这艘经济巨轮一定能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李克强传递给世界的不仅有信心,还有亟待解决的问题。

  回答“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金融改革难题,李克强举重若轻,“我们不畏难,也不惜力,愿意求得出一招能够影响全局乃至满盘皆活的效果。”

  对于如何破解全球自由贸易遇到的阻碍,李克强形象比喻说,增加区域贸易安排和发展多边贸易体制,可以形成“两个轮子一起转”。

  “我们欢迎更多的外国企业到中国来投资兴业,进行贸易等方面的活动。我们会取得共赢的局面。”停顿片刻,李克强标志性地挥挥手道,“中国政府也会鼓励中国有信誉、有实力的企业到外国、到在座嘉宾的国家去投资兴业。相信会得到你们的欢迎。”在场各国工商界人士以掌声作为对这一提议的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9-11/5274748.shtml report 1662 中新社大连9月11日电(记者欧阳开宇马海燕)“我们完全有能力、有条件保持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改革大势不可逆转,推进改革必将释放出新的制度活力。中国经济一定能保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李克强夏季达沃斯论坛演讲 自信专业展“李氏风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